7.童年趣事作文
寒假到了,老师让我们写一篇童年的趣事,我仔细地回想了一下,一件件往事在我头脑中闪现……
记得在上幼儿园时,我们学习画小鸡。老师先画给我们示范,我们再照着画。我先看看别的小朋友怎么画,然后才开始动笔。画完之后,我看看别人画的和我画的不一样,我就对他说:“你画错了,小鸡应该有两只眼睛,你怎么就画一只眼睛呢?”于是,他也跟我一样,给小鸡又加了一只眼睛。可老师批的时候只给我打了两颗五角星,我好奇地问:“鸡不就是有两只眼睛吗?”老师笑了笑说:”从正面看的确有两只眼睛,可从侧面看却是一只眼睛。”
回到家,我把这幅画给爸爸看,我问爸爸:“有没有错?”爸爸说:“有,这种问题就是小菜一碟,这点小问题是逃不过我的火眼金睛的!小鸡多画了一只眼睛。”我大吃一惊,问:“你是怎么知道的?”“其实,我小时候也犯过类似的错误,后来我就留意观察多动脑筋思考,从此就没有犯过这样的错误了。”爸爸笑着说。
我知道了:一个人犯错误是正常的,但要从错误中学到知识,所以犯错误也是有收获的。不过,既然犯错误也有收获,我经常犯点错,应该也不是问题吧。
这不,我又犯错了!有一天放炮,我把衣服上炸了好多小洞,回到家爸爸看到了,说:“你身上炸这么多小洞都快成蜂窝了!”我在旁边偷笑,说:“爸爸,我想吃蜂蜜了。”爸爸说:“那我买一罐蜂蜜,再买几个仙人掌,把刺拔下来,放在你身上,再放点儿蜂蜜,这样想吃就拿,多好啊!别说我了,估计连妈妈也羡慕你了。”我连忙说:“对了,我这几天有痰,不能吃甜的。”爸爸说:“不早说嘛,钱都准备好了!”
这些都是我童年的“陈芝麻烂谷子”,如今,那种低级错误很少再犯,但是我和老爸之间的默契的斗嘴还是常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