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依然温暖着我们的世界,灿烂着我们的生活、高尚着我们的信仰、鼓舞着我们前进的脚步。关于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已经延续了好几代人。多年来,不管风云如何变幻,雷锋精神却始终影响着我们。半个世纪的事实证明,无论时光如何流逝,世事怎样变迁,雷锋精神永远都是我们这个社会最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的精神成为一种财富,被人们所景仰和学习。我们要学习他对待事业的态度,刻苦学习的精神,关心、爱护别人,支持、理解别人的品质。
如今我时常在想,当人与人之间比以前多了一份冷漠、一份防备时,我们是不是会想起“对同志如春天般的温暖”的日子;当遇到委屈的事情和需要帮助的时候,我们是不是会怀念“全心全意为人民,共产主义品格多高尚”的社会风气;当这个明星那个人物无数次亵渎我们崇拜名人的心情时,我们是不是会留恋那个“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在物质利益、个人主义日益抬头的今天,当我们念到“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时,会不会还有一份感动?是的,关于学习雷锋的讨论人们一直在延续。而现在的学习雷锋已经到了一个什么样的境界了呢?
几十年来,雷锋的名字曾是激励我们几代人成长的路标,而如今,感觉这个的名字却随着生活的美好渐渐远离了我们。有人对此置疑、嘲笑,我想雷锋的精神应是我们工作、生活上的指南。因为,一个人要获得成功,不能缺少雷锋精神,一个团队要想成功,也不能缺少雷锋式的员工。而一个人的作用就像一个机器的螺丝钉,少了它机器就不能运转。在工作上,我们应该像雷锋那样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把工作当成职责。只有这样,工作才能得到发展,我们自己的能力才能得以更大的发挥。无论我们从事什么工作,都不能缺少一种精神,再平凡的岗位都可以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取得成功最重要的不仅是我们的能力大小,而是一个人的态度和道德品质。任何时候,雷锋那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积极进取的品质都是我们学习的要素。
目前,社会上对学习雷锋精神有种看法,学习雷锋精神是短暂的,“雷锋同志没户口,三月里来,四月里去。”所以我们更应让这宝贵的精神财富继续传承下去,无论在何时何地都要发扬雷锋精神,不是只有到了三月才想起我应该要做好事,这会让雷锋精神变质,而变成:“节日制”,我作为一名时代的追潮人更应发扬雷锋精神,不管在生活中还是在工作中都应多做好事我们大家一起携手来发扬继承雷锋精神,不要让它只出现在三月,让我们的世界充满更多的爱心,和谐的氛围吧!
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他做的都是很普通的小事,但是,一件件,一宗宗,都体现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思想。我一定会向雷锋学习“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努力发扬雷锋精神,做个时代的追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