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活动心得体会
这一天,我和几位同学一起组织参加了形式与政策课的社会调查活动。我们的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我们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电影《钱学森》;之后我们又进行了社会调查活动,主题为《我眼中的十八大》。其中电影的传统爱国主义和社会调查中关心时政的精神相结合,共同阐述了爱国主义的精神和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下面我来分别介绍我在这两个活动中的心得体会
首先我们来到物理系楼422观看电影《钱学森》,这是一部令人印象深刻的电影。这部影片讲得是上世纪四十年代,加州理工学院终身教授钱学森因为美国兴起的反共言论而备受打击。他的尖端技术研究被迫中止,并被责令出境。钱学森心系祖国,归心似箭,而意识到钱学森的巨大价值的美方又对其归国 设置了重重障碍,甚至以间谍罪逮捕钱学森。最终,宣告无罪的钱学森被长期软禁在家中。钱学森写信辗转与祖国取得联系,周恩来授命用11名美国战犯飞行员换回了钱学森。面对新中国技术、人才、工业等各方面的空白,钱学森带领科研人员从仿制入手,根据现有技术和条件逐步研究、完善,奠定了中国导弹的基础。1960年11月,第一枚导弹试射成功。1964年10月,第一枚原子弹试验成功,钱学森又承担起了研制火箭运载原子弹进行远程攻击的任务,他带领科研人员克服了天气地理等困难,完成两弹对接,1966年10月在罗布泊靶场成功试射新中国第一枚核导弹!整个影片结构紧凑,内容尽力还原当时的真实场面,最重要的是在导演的精心安排下,钱学森对抗艰难险阻的不屈精神最大限度地彰显出了他的爱国热情,与观众产生共鸣。
在此之后,我们又展开了问卷调查活动。问卷问题由浅入深,对十八的内容和常识进行了问卷调查。其中涉及到住房保障,食品安全等诸多问题并询问人们对他们的重视程度。之后又请被调查者填写了自身的身份,生活情况等个人问题来对问卷调查进行各阶层的汇总。整个问卷调查在轻松和愉快的氛围下进行,被调查者在看到问卷时都能积极配合,这也体现出我国在爱国主义教育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通过这次社会调查,我更加体会到社会主义的优越特点,大家在党的领导下大多都能关心时政,并做出自己的判断,这更加坚定了我爱国的决心。此外,我还通过此次活动与陌生人进行沟通交流,极大地促进了我提升与人交流的能力。有了这方面能力的提高,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不仅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还锻炼了自身的能力,增强对祖国和人民的信心,这都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