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加拿大战争博物馆作文1000字
暑期,我和妈妈来到了加拿大,加拿大是一个三面环海一面近陆的国家,地理资源非常丰富,尤其是水资源,除去北部的冰川就是众多湖泊环绕的内陆,据说加拿大的水资源是全球储水量最多的国家。
我们知道加拿大的资源这么丰富,然而他的历史只有100多年,可是每个国家的建立都会经历战争,那加拿大的历史是怎么样的呢?现在我给大家介绍一下:
我们先是乘车穿越加东几省,来到加拿大的首都渥太华,渥太华是加拿大东部一个非常漂亮和安静的城市,国会大厦、议政厅就设立在这里,我们乘车经过国会大厦来到了著名的战争博物馆,在这里了解了加拿大的历史和加拿大这个国家的由来。战争博物馆是由一名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日本设计师所设计的。建筑的主体由混凝土构筑而成,从外观看去像一艘威武的战舰,顶部是绿色植被覆盖的天台花园,走进博物馆之后,像是进入了一座堡垒,手机完全没有信号,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穿过了像战壕一样的夹道,来到了古战争的展厅,展厅里的资料让我们知道了早期的加拿大和加拿大的由来。据了解,加拿大最早是由一批游牧的印第安人发现,他们从亚洲东北部穿越海峡,不远万里来到这片土地,这里丰富的自然资源让他们停留并生活下来,直到16世纪法国国王弗朗索瓦想统治更多的疆域,就派航海家杰奎斯-卡蒂埃尔沿圣劳伦斯海湾行驶,最后来到圣劳伦斯河逆流而上,来到了一个叫伊洛魁部落的地方,他向部落酋长询问当地的名字,酋长告诉他这个地方叫kanata,就是印第安语的Canada这个名字。航海家就把这里的情况告诉了国王,从这以后一部分法国人携带法国国王特许状前往这里,建立了贸易、生产生活的基础建设,最初他们在芬迪湾的圣克洛伊科斯岛,后移居亚加迪罗港,后又移居圣劳伦斯河流域,建立了现在的魁北克城。可是,当时的英国人也在大西洋岸边寻找并发现了这片资源丰富的土地,他们也陆续在纽芬兰岛及周边区域生活下来,自16世纪起,英、法两国为争夺这片资源丰富的土地而引发了长达7年的战争,被称为七年战争,直到1763年,英国军队攻打了现在的魁北克城,经过数月的攻打,英国军队始终打不下魁北克城,而守在城墙上的法国士兵也坚信英国军队不可能通过悬崖峭壁攻打上来,所以他们并没有严防死守,可是就在一个深夜,英国军队利用人梯在一个悬崖稍缓处悄悄爬上了魁北克城,并与法国军队进行了激烈的生死之战,面对突如其来的攻打,法国士兵不敌而残败。这场战斗仅用了30分钟,这就是有名的30分钟改变了加拿大的历史。
跟着导游的讲解介绍,我们来到了第二个展厅,第二个展厅的名字叫皇权和国家。时间是从1885年至1931年间,英国军队占领加拿大后,魁北克城还是保留了原来的样子,原居民也居住在此。到1926年英帝国会议宣布加拿大与英国具有平等地位,承认加拿大在内政和外交方面拥有独立的特权。1931年,英国议会通过法案,加拿大成为一个独立的国家亦为英联邦成员国,展厅的墙上,挂着加拿大庆祝英女皇维多利亚执政六十周年的图片。
顺着廊道,我们来到第三个展厅,第三个展厅的名字是战争中成长。介绍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加拿大派军队参加反对独裁国家的专制压迫和侵略。展厅展示了二次世界大战中邪恶的希特勒检阅军队时乘坐的一辆黑色轿车,背景是纳粹军队接受检阅的巨幅画面,和一些被关押和欺凌犹太人,还有大西洋战争,日本在太平洋发动的太平洋战争,以及后来参加维和行动、朝鲜战争等,加拿大通过承担国际义务,在西方维持世界和平的行动中成为一个备受世界各国尊重的国际成员。
我们最后来到军事技术收藏展厅,见到了参与一战时期的大炮、枪械、子弹、军用坦克、军服、急救医护用品等,参观完战争博物馆之后,我的心里沉甸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