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生的旅中,总是漫长,而遥远的,青春,也一样。青春,是一个无彩斑斓的时代,青春,让我们学会了执着;青春,让我们学会了叛逆;青春,让我们学会了成长;青春,让我们在路上徘徊;青春,让我们……渐渐地,我们慢慢地迈了青春的时代!
在童年时,我并不知道青春是什么,而在我慢慢成长中,我来到了大树旁,唤起了我对人生的思考,而在这重要的思考中,我对我的未来,有了更一层的理解。于是,我仰起头来,看着这棵大树,一阵阵微风,向我吹来,我仿佛听到了……
青春,就像朝阳刚盛开的花朵,我还未长大成熟,就像黄昏翱翔的雄鹰,我已经褪下稚气,这个迷茫的年龄里,我有梦想。
假如我是一名画家,我会用我的笔来诠释它的美;假设我是一名诗人,我会用我的心灵,去写一篇好文章;假若我是一名作曲家,我会用跳动的音符来传达它的美;在青春里,我有梦想。我不再是小时候那单纯的孩子,我也不会动不动就哭泣。对于烦恼,我会把心事,写在属于自己的日记里。有时,我面对着这个时代,在我的脑海中,总是会浮出父母的责骂,甚至会想离开这个束缚的家。在这个倔强的时代里,教育是死板。可是每当看见母亲关心我的话语,父亲在外奔波劳累而鬓边长出的丝丝银发,我的心里会波澜起伏甚至内疚。青春告诉我,做错事必须低下头承认,这不是失去自尊,而是体谅。即使多严厉的父母,在背后也会藏着一颗无私的爱。所以,学会感恩是我的梦。
青春里,我有情谊。回想起刚刚低年级的时候,陌生的环镜,安静的教室使我茫然失措。可是渐渐的在时间的变化,我交了许多知心朋友,而在朋友对我们的关怀,我感受到了像母爱般的温暖。在学习上,我们有时是敌人,一起在光荣榜上竞争不分高下,有时是伙伴,常凑在一起为一道数学题而写满草稿纸,更多的是知己,一起在互相告知自己的烦恼。朋友充实了我的生活。所以,知心的朋友,也是我的梦。
青春里,我有更多未知的事情,在这个青春的时代里,我更要去探索未知的秘密,若想要了解,我们必须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