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在哪里?大地告诉我:春天从一棵棵小草的美梦中苏醒,冲破泥土的束缚,舒展开稚嫩的臂膀。那青草的气息沁人心脾。我张大嘴巴深深地呼吸,那醉人的味道像甘露一般清爽。小河两岸杨柳拂面,嫩绿的叶子在风中发出哗哗的声音,好像小提琴的旋律,令人陶醉。
花坛里的鲜花争芳斗艳,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地开放着,簇拥在一起。一片红色的,一片黄色的,一片紫色的,一片玫瑰色的……朵朵鲜花沐浴着春天和煦的阳光,竞相开放。枝头上的小鸟放开喉咙,快乐地唱出婉转动听的歌曲。小树也从冬眠中醒来,穿上美丽的绿衣裳,抽枝长叶,像一个卫士挺立在那里,守卫着我们的校园。此时,整个校园像是被春姑娘罩上下班一层绿色的轻纱。她们像一个个害羞的玉女,粉红色的胭脂脸,金黄色的花蕊,散发了出一阵阵淡淡的清香,引来了不少辛勤的蜜蜂和戏耍的蝴蝶。那些含苞欲放的桃花蕾用身子紧紧地掩住脸,不敢露出脸来,把一股股清香洒满了校园,令人流连忘返。这不,教学楼旁边的紫丁花也开得正热烈,它们朵朵都小巧玲珑,摆出一个个优美的姿态,像一个个身穿紫色的娇艳美丽的小美人儿,可爱极了。它们个个都打扮得丰姿绰约,赶来参加这个春天的盛宴。
春天,各种花朵散发出清香,让我感到进入了另一个世界,是美妙的。小草也冲破泥土,长得无比茂盛。春天把冬天的寒冷带走了,带来了温暖,让小溪叮当,让万物复苏。我爱春天的百花齐放,爱春天的无边的绿色。在花园里,我仿佛看(到)花儿的笑脸,我走过,细细地闻到那种不同的味道。啊!春天,你的付出,没有白辛苦,如果你是园丁你带来的是一片繁荣。如果你是魔法师,你把冬天的寒冷变成春天温暖。如果我是春天,我会不辞劳苦的改变冬天,变得欣欣向荣。
如果四季是本图书,那么,春便是浸满霏霏细雨的扉页,以她那奇艳的笔画勾勒出一篇篇令人沉醉的语句;如果四季是幅图画,那么,春便是缭绕丝丝光辉的封面,以她那鲜艳的颜料描绘出一幅幅令人陶醉的图画;如果四季是首歌曲,那么,春便是倾泻缕缕旋律的音符,以她那美艳的声音演奏出一首首令人迷醉的歌曲;如果四季是支舞蹈,那么,春便是点缀道道舞影的舞姿,以她那惊艳的姿态舞动出一支支令人情醉的舞姿!如果四季是座雕塑,那么,春便是妆扮点点残痕的印迹,以她那光艳的色泽绽放出一座座令人酣醉的雕塑。那么,便让我们的思绪漫步在春天演绎出的艺术中吧!
春天,万物复苏;春天,耕耘播种;春天,生气勃勃。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悄悄地来到人间,为人们点缀这个大千世界。她走过河流,鱼儿立刻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着,嬉戏着,追逐着她踏过高山,山上的草儿破土而出,花儿都争先恐后地开了,争妍斗艳。她来到原野,山坡,天空,牧场所到之处无处不存有春天的气息,到处都是生气勃勃,欣欣向荣的繁荣景象。
春天,我发现在这初暖乍寒之计,树叶的叶芽慢慢地舒展,花儿的蓓蕾初绽,被人们破割过陈旧了的草木,又茁壮地抽出了嫩芽。它们就在风吹雨浇和阳光的抚照下,生长起来。大地惭惭地铺上了淡绿色的地毯,上面还点缀着红黄白紫等颜色的野花,微风吹来,一丝丝淡雅的花草香扑面而过,让人心旷神怡。
春天,它就好象一个天真活泼的小姑娘,拿着一只彩色的神笔,到处欢快地画着。画出了一幅幅幸福美好的生活画面,画出了人生的美好梦想和前景。画出了你的追求和理想——
春天,它不像夏天那样干枯炎热,不像秋天那样冷清,也不像冬天那样寒冷。而春天是一个生气勃勃,充满活力的春天。这使我想到了我们的母亲,母亲就像大地,母亲生下我们,我们就有了生命,大地回春了,就等于一切都要重新开始了,所有的生命都重新来过。
我想这就是我想要的春天吧。永远生机勃勃,永远活力四射。每天都是一个开始,每天都是一个起点,不用操心遥远遥远的未来,不去挂念很多很多琐事。春天就该是一张白纸,干净;春天就该有一份心情,简单。
万里晴空,阳光灿烂。春姑娘晒得都眯缝起眼睛来了。那嫩绿的新叶,那田野的薄雾轻烟,象她的衣衫。随着她春意的步伐,那青青的小草,破土而出,简直要顶着脚站出来啦。春风欢快地离开,春风又接着亮相了,她细如牛毛,从天上撒下来。她的到来,让人们都十分开心。春雨像有千针万线一般,把天地密密实实地缝合起来,打在地上,溅起了一朵朵漂亮的水花。
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一颗颗破土而出的种子,正预示着新生命的到来。一颗颗小草探出头来,沐浴着春风,感受着天地间的变化,它们将在春天无尽的希望中茁壮成长,实现它们美好的愿望。春回大地,万象更新,一扫冬天的了无生机,处处洋溢着无限的希望。百灵鸟用嘹亮的歌声唤醒沉寂的大地。花儿们用色彩渲染大地,到处变得生机盎然,每一个角落里都流淌着春天的气息。
春天来了,万物从沉睡中苏醒过来,青草树木开始抽出嫩芽。一排排柳树都挂着鹅黄色的枝条,白杨挺直那粗壮的枝干,桑树长出了茂密的叶子,芒果树好像一片翻腾起伏的绿云,桃树抽出了嫩绿的幼芽……好一派万紫千红的景象。
感悟春天,就是要用心灵去感受这个一年一度的春季,看到小草生根发芽,我的心里也想起了孟浩然的春诗:“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这句诗,正好用在了这么合适的春天里,让春天多一份色彩,让诗人们走进春天的气息里……
风和雨总是结伴而来的。早春的,带点儿寒气的风,吹醒了万物,树梢绿了,大地绿了,连高耸的楼房的平台也绿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诗云:“春风又绿江南岸。”说的多么好啊!但又何止是“绿”?
而当春天在不知不觉中和我一起走在上学,回家的路上时,我愉快的心情就像盛开的桃花一样,灿烂而芳香;轻盈的脚步亦如撒欢的山羊,上窜下跳,曲折蛇形!一路和同行的伙伴嬉戏打闹,惊得小鸟东躲西藏不知哪儿是最安全的地方。热了就毫无顾忌的脱掉穿了一冬的棉袄,裸露出并不雄壮的脊梁,春风,春光就亲吻得肌肤惬意而舒畅!
很多人喜欢春天的繁花似锦之热闹,但我却欣赏这些热闹之后的层层次次的绿意,流畅的生机,静静观赏,更有动中取静之美。曾经每当冬天接近尾声的时候,我总是四处寻觅,寻觅属于春天的颜色美丽和温暖。虽然我总是不能察觉所有春的讯息,但是我知道我和春天一起在优游,也许是漫步。春天让我的心情舒畅,感觉溪水是我欢快的玩伴,低语佯骂;那些绝美的花草树木是我的新衣,欣赏着竟不舍得回家,想要抱着她永远不放开;云是我手心拽着丝线的风筝,想要和她一起奔跑;阳光在温暖地和我微笑着,一切都那么地完美。所以我要感谢春天,感谢快乐,那些过往的春天!
春风暖,吹绿了北国。这幅瑰丽的画卷,它是春天的杰作。春天是个魔术师,阳光是她的画笔,大地是她的画板,蘸着浓浓春色,她不停地画呀画呀,山青青,水碧碧,杨柳绿了,桃花红了,人心暖了。一笔一笔点染人间繁花似锦,一笔一笔令江山溢彩流韵。
春水涨了,在山间轻歌曼舞浅斟低唱;枝头青了,让那春天的意气四处飞扬。柳笛儿很嫩,很悠扬;牧鞭很柔,脆生生地响。谁家的少年,在煦暖的阳光下捧一卷书,诵读着春天的华章!
在春天的一朵云里,我发现了生命是蓝色的海,在春天的一缕炊烟里,我看到了母亲脸上深深的皱纹,在春天的阳光里,我听到了父亲厚重的嘱咐声。春天的小草是希望,春天的花是希望,春天的树也是希望,春天是一个复苏生命的季节,春天也是一个播种希望的季节。
春天迈着风情万种的脚步款款走来,携着道不尽的绿叶,拂着诉不尽的绿花,踏着数不尽的绿草,所到之地,一拂袖,魁梧的梧桐树便如一排排士兵般抽出了崭新的绿色长剑;所过之地,一甩发,娇媚的柳树便似一位位舞者般绽出了艳丽的绿色花裙;所处之地,一挥手,柔嫩的树苗便若一群群孩童般吐出了柔软的绿色舌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