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次,当旗手举着那鲜红的国旗时;每一次,当我们面对着国旗徐徐上升时;每一次,当那象征着中华荣耀的五星红旗在空中飘扬时,我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感到荣耀!
红领巾,红旗的一角,它凝聚的是无数个有气节的中国人的血液。从一年级入队,到如今我们已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了。五年了,红领巾已成为我们形影不离的好伙伴!而对于红领巾,我们理解它吗?红领巾像一个闹钟一样在我们身边,时时提醒我们: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不断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出贡献,时时刻刻尽我们的全力帮助我们身边的人。只有这样,红领巾才体现了它的真正价值;只有这样,我们才成为了真正的红领巾。
当我考试不理想时,红领巾就会主动飘到我的眼前要我振作,重新努力;当我考试满分而骄傲自满时,它就会翘起尾巴打我的脸,要我不能得意忘形,要谦虚;当我哭泣时,它像妈妈一样温柔地抚摸着我的头,要我勇敢坚强;当我看见别人需要帮助时,它会暗示我帮助他人,此时它要在胸前变得更加红艳。
红领巾是中国少先队员的光荣标志,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时刻记住自己的使命,不为红领巾抹黑,不为学校抹黑,不为国家和民族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