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虚拟的网络与真实的现实,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世界。可在我看来,现实与网络不但有很多共同之处,而且,网络不过是现实的影子而已,现实中所有的现象,在网络上都有缩影。人世间的一切爱恨情仇、喜怒哀乐,也跟随着喜欢文字的朋友陆续来出现在空间里。每天等那个谁把全家QQ欢乐豆挥霍一点不剩之后,我才能正儿八经的坐在电脑前。上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看好友有没有更新日志和说说,阅览空间是我上网主题。是空间让我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许多知识,使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空间里也可以广交朋友,跟帖时也可以与网友谈天说地、探讨生活点滴,分享彼此苦与乐!每当我在现实生活中有不如意和苦闷又不愿向别人诉说时,就来温馨家园来释放一下自己压抑的心情!
现实里我是一位普通农村女人,和别的普通女人一样,为家为孩子含辛茹苦,在现实中艰难的争扎。如果我像其他女人一样顺其自然,也许我的生活会轻松一点。可我偏偏想实现我未完成的大学梦,想让女儿上大学,受高等教育。经过多年努力和付出,去年女儿终于圆了我梦寐以求的大学梦。可问题又出来啦!那就是钱!我写过一篇关于钱的文章,也说了自己对钱的看法与认识。可,说实话;我不得不在重复一遍。钱不是万能的,可没钱是万万不能的。现实里很多人不理解,劝我说:雪呀!你家又不是很富裕,干嘛还让孩子们读书,多少城里大学生都找不到工作,何况我们一没权,二没钱,又没门路的老农民。因为你儿女上学,几年下来会把你们拖垮。知道吗?孩子只要不上学就帮了咱大忙,虽然他们小不挣钱,可不花钱也等于收入。其实她们说的道理,我也不止一次的想过。可我为什么那么执着,我所作所为是对是错?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一次次问自己。
春节前,我们村买了几辆小轿车。其中一家和我同年结婚,也是一儿一女和我儿女同岁。同样做木材生意,与我家不同的是,男人心疼老婆。不让媳妇跟自己风吹日晒,自己雇了俩个人早出晚归的忙活。儿女初中也没上完就辍了学,女儿在外地打工,一年上交父母一万多,自己还打扮的很时尚。一样的收入却不一样的支出,让我和她生活有了天囊之别。每次看到她时,都是衣着时尚穿金戴银,面似桃花白里透红根本看不出大我三岁,心中感慨万千。当看到镜子里那个经风吹日晒满脸汗斑眼角的皱纹得自己,心里真不知道什么滋味。现实的路是我自己选得,不管从前还是现在本可以过的好,可我此生却选择了比别人多付出十倍的辛苦。每当失眠睡不着的时候一次次的问自己,是我错了吗?心却肯定的回答,我并没错!可,真的没错吗?说实话我也很矛盾。因为我也是凡人,也有弱点。不是我虚荣,我也想保持青春,也想穿金戴银。出门坐轿车,想山就去登山,想水就去看海,祖国的美好江山我能走遍,也不枉我来世上走一趟。在家时,冬有暖气,夏有空调,看看电视。再上网拽拽和友们天南地北随心侃谈。可那种生活好像离我太遥远,太遥远......呵呵;值得庆幸的是,我个性开朗活泼,凡事想得开。不管别人咋看咋说,我还是我。还是那个在别人面前嘻嘻、哈哈、热情、大方、乐观、好动让人羡慕的雪。
再说网络的我,上网三年有余,经历很多。最初,因为小学上两年半。一年级学的那二十四个拼音,这三十年当菜吃了,忘得一干二净。又不能识别拼音大写字母的我,到现在可以在网络畅所欲言。呵呵;不是牛皮,只要我能想到的字词就能打出来。每当写出一篇不成文的日志,我就有一种自豪感。可为了写日志,也郁闷和烦恼过。那就是我那位疼我的老公,他不喜欢我写日志,也不喜欢我聊天。其实,他要求并不高,就是想我陪他打牌玩游戏。可我却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无聊的游戏里。我喜欢空间,忘不了空间所有关心、关注我的那些真诚的好友。为此我纠结过,烦恼过,也发誓为了家庭和睦离开网络过。可,网络对我诱惑太大。不是网络里那些帅哥吸引我哦!是网络空间里真实日志让我久久不能忘怀。这不,去年一直疏远网络的我又回来了。
回到网络以后我有又发现,我在网络却是那么微不足道。每当看到别人文字,我不知道是羡慕还是嫉妒,你说,别人咋那么有才昵?我咋就写不出让人开心大笑的文字呢?每天早出晚归没时间,就是晚上在家还得那个人玩厌了我才能挨上号。人家还约法三章,每晚九点准时休息,否则暖好的被窝不让进。还有我有个坏习惯,写东西一气呵成不打草稿,写不完不发就作废。每天就那点时间,所以写不出日志。空间写不出文章那就聊天呗!可私聊我怕那个谁泛酸《就是女网友也一样》,群聊吧!不喜欢的群退出了,喜欢的群又插不上嘴,心里想着自己咋那么笨耶,难了!没办法那就潜水,每晚到各好友家转转,看看跟着乐!跟着愤青哈哈,愤青是刚从慧姐那里学会的词,今咱也用上了。
嘿嘿;不管现实还是网络,我这人还能想的开。现实累是咱自愿滴!偶尔脑子开小差也是暂时地。忙碌而充实的生活我很知足,真的很知足!空间不成文的日志让我释放了心中压力,别人怎么看怎么想,我是不在乎滴!我的地盘我做主,我开心我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