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们:
在全面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征途中,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xx周年诞辰。
今天,经贸系统党委在这里召开庆祝建党xx周年优秀基层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大会,同时,一批思想政治素质较强的同志将跨进中国共产党这一先进组织的行列。在这里,我谨向这些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祝贺!
年来,中国共产党肩负着近代中国求得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实现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这两大历史任务,始终站在斗争的最前列,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前仆后继的英勇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出一曲又一曲凯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中国人民依据近代中国革命的历史经验及其切身体会所确认的伟大真理。回顾党 年的奋斗历程,历经实现民族独立和民族解放、探索如何建设社会主义和走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阶段,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来,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以非凡的胆识和魄力,开创了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 年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理论武装起来的,富有革命创新精神的党;是密切联系群众,具有严格纪律和优良作风,为中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懈奋斗并作出最大牺牲的党;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经得起胜利和挫折、高潮和低潮、顺境和逆境的考验,任何敌人和困难都压不倒、摧不垮的党;是与时俱进,始终走在时代前列,肩负着人民的希望的党。历经磨难,斗志弥坚,千锤百炼,更加坚强。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设党”,一直是以xx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悉心思索和努力实践的问题。为此,世纪之交,xx同志以宽广的世界视角和深邃的历史眼光,认真总结历史经验和现实经验,提出了“xxxx”的重要思想,即中国共产党必须“始终成为中国先进社会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和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这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新发展,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指导方针和行动纲领,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也是我们党不断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从而领导人民群众全面推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创辉煌的根本保证。
因此,我们一定要按照“xxxx”重要思想的要求,按照“保先”教育活动的要求,以***理论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组织的自身建设,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谋利益,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做好新时期党的各项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