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团结就是力量作文
今天下午,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电影??《恐龙》。我一听到“恐龙”这个名字,就知道这是一部很早以前的影片。于是我聚精会神地看着,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视屏幕。
这部电影主要讲的是恐龙艾力达和一群猿猴团结一心打败了凶恶的食肉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让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很久很久以前,猿猴们拾到了一只出生不久的小恐龙,名叫艾力达,它们看这只恐龙很可怜,便把它留在了自己家里。过了几年,艾力达长大了,和这群猿猴一起到野外独立生活。不久,它们就遇上了可怕、凶恶的肉食恐龙??食肉龙。但它们毫不畏惧,团结一致,联合打败了食肉龙。正是它们团结互助,才能打败凶猛的食肉龙。俗话说:团结就是力量!在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需要团结合作才能够完成,要是没有集体精神,那这件事情就完成不了了。
记得有一次,流动红旗被三班给夺走了,就是因为我们班有一些人比较调皮,没有集体荣誉感,一直在拖班级的后腿,才没能拿到流动红旗。而过了一个星期,那些一直害班级扣分的同学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下,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改掉了坏习惯,和同学们手拉手,心连心,终于夺得了这次“五有五无”评比的流动红旗。这不正是团结后的收获吗?
团结的例子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们班夺得流动红旗的事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生活中事事都需要团结,我们应该向艾力达和那群猿猴学习,以它们同心同德的团结精神为榜样,只要大家团结一心,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再难的事情也能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