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暑假,我去了内蒙古包头市旅游。刚刚踏上这个北方城市的土地,我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北方气息,干燥、简朴。
休息几天后,妈妈便带我去包头的各个旅游胜地游玩。我去了植物园、花苑,参观了博物馆,逛了大商场,吃了风味小吃。。。。。。通过几个星期的游玩,包头给了我第二个印象,那就是好玩。虽然时常有风沙,但是并不影响包头旅游胜地的景色和我的心情。
但是,我最深、最好的印象却留在了包头的赛汗塔拉公园。
下了公交车,走了一段路,我和爸爸妈妈就到了赛汗塔拉公园的门口。“哇——”赛汗塔拉公园的门是模仿两棵千年的古树。长长的树枝和树干形成了门的门顶,左右两棵古树形成了门的两边,我从来没见到这样的设计形式,情不自禁地发出惊叹。我们顺着右边古树的小路一直往前走。走着走着,我们便看到许多蒙古包,这些蒙古包下都有两个大轮子托着,好像一辆辆大的手推车。接着往前走,我就看到了一尊成吉思汗的塑像以及他身后的平安钟。看着成吉思汗塑像前的简介,我不禁发出感慨:“啊,成吉思汗真厉害,打仗都打到了俄罗斯!”再顺着小路走,我们便到了圣鹿园。只见,圣鹿园里有许许多多鹿,有雄的,有雌的,有大的,也有小的。鹿十分地温顺,所以它们周围围满了在抚摸它们的游客。我毕竟是第一次与鹿亲密接触,所以不由的会害怕,一直往后退,惊恐的看着缓缓向我走来的鹿。这时妈妈抓住我的手,向前方的鹿摸去。妈妈安慰我说:“不要怕,鹿很温顺的,只要你不去惹它,它是不会主动攻击你的。听着妈妈的话,我紧张的心瞬间平静下来,并且大胆地向鹿的头摸去“哇,鹿的毛真光滑,真柔软啊!”那只被我抚摸的鹿好像很享受似的,闭上了眼睛。“走吧,在去别的地方看看,回来的时候在来看鹿吧,”妈妈说。“哦。”我依依不舍的地拿开抚摸鹿的手,那鹿也好像也很难过,用水汪汪的大眼睛眼巴巴的地盯着我。我对那鹿说了一声再见,便一步三回头走了。我们走出了圣鹿园,走上了圣鹿园前的的山坡,爬上山坡我又看到了另一番景象:成群结队的马在一片大草地上狂奔,身上的鬃毛随风而扬,后面卷起了一阵黄沙。哦,原来这边是赛马,骑马区。妈妈为了让我尝试一下骑马的滋味,便花了30元让我骑了一次马,我来到马前,看着那高高大大的马束手无策。但是我又想起了电视里上马的样子,一下子精神了。立马抬起左脚,把脚放在左边的马蹬里,然后双手抓着马鞍,一使劲就上了马,可是,上了马并不代表我已经成功了。一坐上马背,我就觉得根本坐不稳,一直在摇晃。马走起来了,摇晃感更厉害了,我赶紧抓紧马鞍,怕一不小心从马背上掉下去。我一直在心里对自己说:“不要怕,前面反正有驯马师在,不会出事的。”渐渐的,我不那么害怕了,紧抓着马鞍的手松了一些,而且。我还大胆地做了一个动作,我向骑马区外的爸爸妈妈挥了挥手。爸爸妈妈都欣慰的笑了。
这次内蒙古包头之旅让我懂得了很多道理,例如:做事要胆大,要勇敢迈出第一步,学到看到的东西要活学活用。。。。。。希望今年寒假还能来一次包头,看一看包头的冬天是什么样的。真期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