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恩施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这里四季分明,既有春的鸟语花香,也有夏的万紫千红,还有秋的万山红遍,更有冬的粉妆玉砌。这是一片最适合人生活的地方。
大山孕育了这片美丽的土地,闻名于世的硒矿资源,让家乡拥有了“世界硒都”的美誉。独特的气候让这里植被资源非常丰富,“天然植物园”、“鄂西林海”,都是家乡美丽富饶的最好概括。这里还是天麻、黄连等药材的重要产地,素有“华中药库的美称”。这里气候宜人,景色优美,空气清新,更有“中国四大后花园”的美名。这里还是不少革命英雄和体育健儿的诞生地,是一片人杰地灵的沃土。
这儿有很多风景区。古香古色的大观园,把你带入到一片高垣碧瓦的境地;千变万化的龙麟宫,让人仿佛来到了一个神奇的神话世界;碧波荡漾的龙洞河,轻划一叶扁舟,在夕阳绿柳中品赏春江水暖的神韵,让人仿佛来到的温馨的江南水乡;还有那鬼斧神工的大峡谷,让人不得不惊叹大自然的神奇伟力......三月的连珠塔置身于一片桃林之中,远远望去好似一柄巨剑,直刺云霄,大有刺破青天之势。站在塔脚,仰头上望,七层的连珠塔一层比一层小,顶端似与天齐。慢慢往上走,一百二十级台阶盘旋而上,楼梯越来越陡,越来越窄,越来越难走,到了顶层,山下的景色一览无遗,整个恩施城都尽收眼底,心中陡然升起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恩施历史文化和民族文化也丰富。
土家的女儿会是四大民族文化之一,其历史悠久,是恩施土家女儿在华夏大地上独显女性文化的一朵艺术奇葩。每年的7月12日,青年男女穿戴整齐从四面八方云集而来,欲选心仪的女子为伴。这一天,女子上身左襟衣袖短宽,滚出许多花边,下穿内长外短衣分多层的白昼长裙,赶集出售土特产,男子则身背空篓,如果相中那位女子,便上前购物,如女子中意男子,便会给男子低价出售特产,以示愿意以身相许。这就是家乡人,纯朴、含蓄、豪爽的家乡人!
我爱家乡的山!我爱家乡的水!我爱家乡的人!我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