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花果山,花果山位于永川区的东面。关于我的家乡还有一个古老神奇的传说,那我就讲给你们听听吧!
传说齐天大圣孙悟空的老家就在花果山的水帘洞里,那里有石桌、石凳和石床,有古藤做的秋千,满山遍野结有许多好吃的野果和盛开五彩的野花,生活着一群活泼的猴子。实际上,我家乡的花果山有一个开采了近一百年的煤炭洞,一条蜿蜒曲折的小河,一座连绵起伏的青山,人们依靠自己的勤劳生活在这片热土上。
家乡的春天是美丽的,是五彩的,是快乐的。春天到了,万物苏醒,春回大地,冰雪融化,春满人间。你走在小路上,路边的迎春花向着你微笑,迎春花是一种由五六片花瓣组成的小黄花,还泛着一点红光,膨胀的快要爆炸似的,金灿灿的。快停下脚步,把鼻子凑过去,阵阵芬香扑鼻而来。
小溪边的柳树,吐出嫩芽抽出嫩绿的枝条。在微风的吹拂下翩翩起舞,仿佛在为春姑娘的来到而欢呼。
早上起床后拉开窗户,你会看见一两只活泼可爱的小燕子在蔚蓝色的天空里自由的飞翔,是呀,它们又从南方飞回来了。你看,它们那剪刀似的尾巴剪出了多少美丽的景色呀!
这就是我家乡的春天,是那样的美丽多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