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红字好词
1 . 报仇雪恨:雪:洗刷掉。报冤仇,除仇恨。
2 . 扬眉吐气:扬起眉头,吐出怨气。形容摆脱了长期受压状态后高兴痛快的样子。
3 . 一干二净:形容十分彻底,一点儿也不剩。
4 . 鸟语花香:鸟叫得好听,花开得喷香。形容春天的美好景象。
5 . 兴味索然:兴味:兴趣、趣味;索然:毫无兴致的样子。一点儿兴趣都没有。
二 红字好句
1 . 不过,在人性里,却还有一条既惊人而又慈悲的成规,受难的人在受苦的当时,从不会明了那有多么的剧烈,倒是事后的绞痛叫他最难堪。
2 . 在那凄凉古老的时代里,鄙俗的人们对于使他们的想象发生兴趣的事,总是赋予它一种古怪的恐怖。
3 . 遭受苦难的人在承受痛楚时并不能觉察到其剧烈的程度,反倒是过后延绵的折磨最能使其撕心裂肺。
4 . 生命中有许多东西是无法圆满的,失去了也就无法再得到,若重拾之,面对自己的将是痛苦和对往事的无尽的悔恨。
5 . 人类的秉性,除去自私心特别活跃时意外,爱总是比恨来得容易。
6 . 女人们是很会从琐琐碎碎的事情上调制出微妙的毒药的。
7 . 如果他当真要死,无非是因为这个世界不配他的脚再在上面踩踏。
8 . 恨,倘非原有的敌人继续受着新的刺激外,经过逐渐平静的发展,甚至都可以转变为爱。
9 . 不是穿了西服就是绅士,不是生了孩子就是父母,做父母需要学习,需要学会如何爱孩子。
10 . 我以前能做到的事情,现在依旧可以重新做一遍。
11 . 被剥夺了自由的人肯定会怨恨别人。
12 . 我也没有细想过,上苍为什么会对我这样仁慈;却像普通的水手那样,在船遇险之后,只要能保住性命,平安地上了岸,也就照例地自我庆幸一番,随后喝上一大碗酒,等事情一过,脑子里也就没剩下什么东西,几乎被忘得一干二净。
13 . 任何人都是可以出卖的,只不过朋友的价格要高一些。
14 . 赤面猴王为了报仇雪恨,为了扬眉吐气,也为了在众猴面前炫耀自己非凡的成功,会从山崖上下来抬它,抬回崖顶慢慢把它撕成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