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星期,我看了《汤姆。索亚历险记》。这本书非常好看。
汤姆。索亚是一个聪明顽皮,正直勇敢,好奇心强,喜欢冒险并向往英雄业绩的孩子,他对严格死板的家庭生活和枯燥乏味的学校功课感到厌烦,于是便离家出走,和他的小伙伴哈克贝利。芬一道去冒险……
读到这里是:就这样,有一个接一个的孩子来干活,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刚过了中午,汤姆已经从上午的苦工转眼间变成了富翁。和这里时:他们在树林里找到一块洼地,并用平底锅把熏肉加热作为晚餐,把带来的玉米饼也吃了一半。这儿荒无人迹,他们决心再也不回到人类的文明中去了。
书中的主人公汤姆,是一个聪明顽皮,好奇心强、喜欢冒险个向往英勇成绩的孩子。总是想出各种各样的冒险和小把戏。而他的波利姨妈却反对这样的生活。每当汤姆做错事时,他的波利姨妈总是打他,骂他。所里,汤姆因此觉得家庭和生活太乏味,便离开了这个家。可汤姆总是被一些惊奇的东西而吸引住,就很快的忘记了刚刚被波利姨妈的责骂和抽打。
以前,我也很调皮,偶尔也会耍耍小聪明,因此,总是被我妈妈爸爸教训。长大后,我虽然不怎么调皮了,可有时候考试考得不好,还是要被骂。还不能出去玩。我读了这本书后,非常羡慕主人公汤姆,虽然汤姆也会被骂,可他可以时不时的和他的朋友一起到外面去玩。如果我交到一个和汤姆一样的好朋友,和她一起玩耍,那该多好啊!我也可以这样说:“我对这样重复不变的生活,也烦透了。很想过不同的生活。想自由的生活,开开心心的玩耍。
让我们高高兴兴的成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