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雪的作文600字六:雪·冬
在作家的笔下,春天风和日丽,草长莺飞;夏天绿树成荫,荷香缕缕;秋天鲜果飘香,落叶金黄;而唯独冬天,是那么的寂寥。也曾发现过写冬的名句——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但细细一想,这也是盼春罢。
但我却喜欢冬天,由爱下雪的冬天。西湖畔,雪在缥缈的空际。仰起头,只见雪花零零星星地铺散与天空,如繁星点缀的夜空一般宁静;视线稍往下移,立即改变了姿态,那是纷扬的大雪,仿佛是一场流星雨呢;捧起雪花,它竟是如此无暇,在我书中一点点消融……冬天,大雪纷飞,人们好像来到了一个幽雅恬静的世界,来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般的世界。松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抚慰。一切都在过滤,一切都在升华,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得纯洁而美好。
“秋风扫落叶”,呵,都落光了吧。寒冬中的几棵树也只剩下树枝了,难怪总被称为毫无生机。但是,有雪的点缀就截然不同,眼前的景物都变得银装素裹。确是冰天雪地呢!但却丝毫没有寒意,这是纯洁的象征啊。
漫步过来,又是另一处景点。难怪许仙和白娘子要在这里相会,断桥残雪,多么富有诗情画意啊!苍苍茫茫,深深浅浅的白,一片缀连着一片,银装素裹的季节里,雪是绵延的温柔……如清纯少女一般透露出清秀的脸庞,雪是多么纯洁;如朦胧沙衣一般洁净朴素,雪是多么宁静;如儿时含在嘴里的棉花糖,带来丝丝甜甜的暖意。
冬雪——清新、甜美、宁静、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