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中秋节的初中
我家的中秋节今天,是中秋佳节。有些人则高高兴兴的陪着父母,有的人则是游子四处漂泊不能和父母团圆。而我呢?正开开心心的过着快乐的中秋呢。
今天,我过着和大家不一样的中秋节。怎么个不一样了?今天这个中秋,我的钟敏姐姐结婚了!她结婚可是在乐山。于是,我们一早就出发了。过了几分钟我们就到了乐山。进了婚礼场地让我大吃一惊。原来,姐姐为了中秋节把婚礼的场地都弄成了中秋节月宫的场地。
当结婚进行曲响起,又让我大吃一惊。原来新娘穿着古装还是嫦娥的而新郎穿着后羿的衣服让我们看的大吃一惊,到了抢红包的环节我疯狂的抢着。晚上我们站在阳台上看月亮吃着月饼。我觉得这个中秋很有意思。 描写中秋节的范文2
中秋节中秋节,是中国的一个古老节日,因为八月十五这一天是在秋季的正中,所以称为中秋节。节日的特色是吃月饼和提灯笼。
中秋节和农历新年一样,是一个家人大团圆的家人。中秋之夜,月亮最圆、最亮,月色也最皎美。家家户户把瓜果、月饼等食物,摆在院中的桌子上,一家人一面赏月一面吃月饼,正是“天上一轮才捧出,人间万姓仰头看”,这是多么美好的图景。
中秋节的传统食品是月饼,月饼是圆形的,象征团圆,反映了人们对家人团聚的美好愿望。中秋节吃月饼据说始于元代,当时,朱元璋领导汉族人民反抗元朝暴政,约定在八月十五日这一天起义,以互赠月饼的办法把字条夹在月饼中传递消息。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便在民间传开来。
后来,朱元璋终于把元朝推翻,成为明朝的第一个皇帝,虽然其后满清人入主中国,但是人们仍旧庆祝这个象征推翻异族统治的节日。 描写中秋节的范文3
悠悠的秋风,轻轻地把夏热赶走。凉凉的秋风,悄悄地把清爽带来。柔柔的秋风,静静地把思念送来。
——题记
中秋佳节,月儿圆圆的高挂在一望无际的夜空中,散发出的淡淡柔和的光芒,似乎在述说着无限的思念。这时我想起了出自王维的一句诗句,“每逢佳节倍思亲。”
家的阳台上,我,独自看着一轮明月。记忆的河流开始在脑海里汇聚,闪烁。
我,望着夜空中那一轮白白的圆月,不禁想起了已经逝去的爷爷。在遥远天国的爷爷身体是否安康,生活是否快乐,此刻是否在思念着我……想到这里,我的眼框中慢慢的涌出了一种名为思念的液体。
爷爷去世后,才发现,为什么我以前不多陪陪爷爷。泪,在脸上蔓延。流着泪的我不禁想起了往事。
爷爷去世前的每一个中秋,我都会去到爷爷家,和爷爷一同坐在天台上赏月。
还记得前几年中秋节的早上,天才微微亮,家里的电话突然“嘟嘟“地响了,“喂,是荣仔吗?你们今天晚上回家吃饭吗?”电话那头传来爷爷沙哑的声音。“当然回去啊,我们晚上一起赏月”听到爷爷沙哑的声音,我感慨到爷爷老了“晚上,我等你们一起回来吃饭。”说完,爷爷慢慢地把电话扣上。
现在每当想起爷爷每个中秋都会说的那句:“晚上,我等你们一起回来吃饭。”我总会不由自主的留下眼泪。
抹掉脸上的泪,转身回到房间里,躺在床上,柔和的月光透过窗户照在我身上。
闭上眼,记忆的储存库被打开,以前和爷爷度过的每一刻都清晰的浮现在脑海中。
眼角处残留着抹不去的伤感。我忆起了与爷爷度过的每个日子,忆起了爷爷和我讲人生道理的每一刻。那一段段美好的回忆,那一句句经典的话语,深邃的眼眸,严肃的声音,构成了一幅幅温暖的画面。
我看到了月光的白,我听见了夜空的钟声。那哀伤的月光将我和爷爷共同度过的时间剪成忧伤的剪影,留在沉寂的回忆中。
第15个中秋,在想念爷爷中孤独度过的中秋。也将永远成为我最难忘的回忆。
厅里的大钟慢慢的摆动发出阵阵响声,把我从想念中拉了回来。
“咚,咚,咚……”钟声停止了,一切归于平静,浓浓的思念化作漫天的叶飘散在关于中秋的记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