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冬至。傍晚,先是太阳渐渐暗淡了起来,失去了昔日的光辉。接着狂风呼啸,下起了纷纷扬扬的花。一整天,狂风都呼啦啦的吹,使人感到心惊胆战。
今天清晨起来,一个银装世界便映入眼帘。落光了叶子的树上挂落了银条儿。田间的小麦、林中的树木、校园里的屋顶都被盖上了一层薄薄的棉被。小河、池塘的水面上也结了一层冰。
尽管气温很低,也一定抑制不住孩子们迫不及待玩雪的兴致。冰天雪地的世界可能早已经是他们的天下了吧。放眼望去,家家户户的门口一定都摆放着可爱的小雪人。随处一定都可看见孩子们在打雪仗、滚雪球。父母们一定心疼极了,会时不时送上一双手套,递给一条围巾什么的,生怕自己的孩子被冻着了,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农民伯伯也许正高兴地坐在自家的火炉旁边,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呢。口中一定会说:“真是个好兆头啊!”不是吗?“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馒头睡。”这句农谚不正好形象的说明了“瑞雪兆丰年”的道理吗?明年的庄稼一定是丰收在望了。 ……
突然,随着雪花一起飘飞的思绪让上课铃声打断了,我依依不舍地走进了教室。
中午,我坐在教室里,查找到了一些关于雪的资料:……在1918年,人们第一次在格陵兰目睹了彩色的雪——绿雪;接着,人们在奥地利看到了黄雪;在西伯利亚也看到了绿雪和青雪;1959年,人们在南极看到了鲜红的大雪;在苏格兰,人们还多次看到过黑色的雪;在我国天山东段与沙漠相连的地方,时常飘落桔黄色的雪;人们还见到过紫色的、褐色的雪……我由此知道了,雪也不仅仅是白色的,真可谓赤橙黄绿青蓝紫色色俱全呀。雪花的世界原来也是如此奇妙啊!窗外,雪还在下着。雪花已变成了雪片,越飘越多,像一只只展翅纷飞的玉蝴蝶,像一个个来自上苍的宠儿,像一位位冬天的明星使者,把高洁洒向人间,昭示严冬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