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已经沉睡了,除了微风轻轻地吹着,除了偶然一两声狗的吠叫,冷落的街道是寂静无声的。 我戴着耳机,听着优美的音乐,慢慢地睡着了。我似乎是在做梦。我看见几个身着古代服饰的人,在谈论些什么,好奇地凑近听: “现在的人类怎么那么不注重环保?人间都被他们糟蹋成什么样子了!” “污染他们自己的环境不说,车辆放出的尾气和工厂制造的废气也都熏到我们天庭了。搞得乌烟瘴气的。”天庭,难不成他们是神仙吗?我想我是电视剧看多了。梦醒了,刚才的梦还真荒唐,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神嘛。呃,我的作文好像还没写完,于是拿起笔写了起来。可才拿起笔,头就传来一阵眩晕感,怎么回事? 一阵晕眩之后,极力挣扎的眼睛终于打开,眼前是陌生的环境。这是哪里?我不是在家里吗?忽然耳边传来一阵对话: “几百年前的人间还是这样美啊!” “如果时间一直停留在这个地方那该多好。”另一个声音说道。等会儿,这是几百年前,我,穿越啦?不是吧。 可是,我看看四周,好像真没有现代的味道。古朴的建筑环绕在湖的周围,一条条草棚船停在湖岸边。一阵微风吹过,湖面上出现的一片片涟漪,美感十足。风中的气息就像朱自清先生写的《春》里的语句:“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没有汽车尾气的世界真美。这里还真是鸟语花香,现代的许多公园也会有这样的感受,但很多也都是人工制造的。而在这里,到处都是如此艳丽的景色。真羡慕古代人,虽没高科技,但有这样对于我们现代人来说的“世外桃源”。很足够的吧。 又是那样眩晕的感觉,难受极了。张开眼,这又是一个陌生的地方。我环顾四周,发现一个跟现代楼房差不多的建筑。上面有一个大屏幕,我看到时间报时:2211年xx月xx日。好神奇,我再一次穿越了。 看看这儿,看看哪儿。
好像跟现代没什么区别,只不过房屋建筑有些改变。可我又发现,这儿都没有一个人。地上有几张枯黄的落叶,偶尔吹过的风,将它们刮了起来。声音也只是从大屏幕里传出。寂静的,荒凉的,真像《生化危机》里的某个镜头,恐怖的,阴森的。世界末日吗?人们都到哪儿去了?我听到大屏幕有播出一条消息:“市民请注意,市民请注意,本市将于今日下午14:20迎来一场沙尘暴,请大家做好准备……”我一个没经历过大灾大难的,该怎么做准备呀?慌忙间,我看到不远处有一块绿色牌子。一看到绿色的标志,我就想到了“安全出口”的标志。于是向那儿跑去。跑进了,才知道那是“地下安全躲避处”。 躲在最里面的角落里,
我捡到一张纸。上面写着:“自从上上世纪末开始,人类大规模地浪费资源。车辆废气大量排放,导致酸雨越来越多,农作物也因此遭到破坏;脏水四处排放,流至各个江河湖海,导致大量鱼虾死亡;乱砍乱伐、不节约用水用电也是原因之一。各种资源消耗殆尽,为数不多,又因抢夺资源,发生战乱……”天呐,这就是我们的未来吗?我们的未来不应该是高科技迅速发展,没有战争,然后环境也是越来越好的吗? 耳边又是一阵对话,还是那个声音:“什么‘会把环境办得越来越好’什么‘低碳生活’都是骗人的幌子。” “我们那凡间交给人类的时候,人间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纯净。现在的样子真是太恐怖了。” “马上人类就会灭亡,到时候人间还是我们神的。我们会把人间变回原来的摸样。” 灭亡,怎么可能啊?可是……人真的……会灭亡吗? “沙尘暴已经结束了,沙尘暴已经结束了……”原来地下躲避处有广播。既然结束了,那我就出去吧。外面的世界,乌云笼罩这天空,我根本不知道太阳去了哪里。空气中有一股刺鼻的味道,比汽车尾气还要难闻的味道。终于忍受不住了,彻底昏厥在地上…… 一束光照在脸上,刺得我睁不开眼。太阳的光?是太阳的光!温暖的感觉,我再一次体会到了。我看看四周:我的书桌,我的电脑……刚才所经历的一切,又是梦吗?我暂时没想那么多,走到书桌前,继续学作文。可惊奇地发现,在我的作文本上竟然出现了几个大字“人类,请一定好好保护现在的环境,不然,一定会后悔莫及的……神”嗯,我会好好保护我们的家园的,也请大家好好保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不要让我们的地球母亲哭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