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表从远古社会的图腾神物到尧舜时期的谤木,一直到我们现在天安门前树立的华表,事实上它现在已经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象征,或者说中华民族文化的标识,在人民的心目中具有非常神圣的地位。
【解说】历史是天下苍生书写的。每一种文化符号的背后,都有对现实的警示与告诫。穿越历史的风雨,人们感受到了历史深处传递出来的声音。走过时间的长河,文化的力量历久而弥新。
在中国历史上,文化的力量影响造就出了一代代以天下为己任的清官廉吏。无论是处江湖之远还是居庙堂之高,他们始终胸怀天下黎民百姓,丰富着中华民族的精神世界,彰显着文化的力量和正气。
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如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基因,植根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里,产生着无以伦比的动力和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