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949年10月1日到现在,我们迎来了祖国妈妈第六十七个生日——国庆小长假。在这喜庆的日子里,到处张灯结彩、彩旗飘扬。欢声笑语在空气中传播,人们都沉浸在了节日的气氛中。
清晨,当太阳冉冉升起时,晨练的老人们都强身健体、精神矍锐,只因国庆节的到来而打破了整个城市的宁静。来自外地的游客纷纷像潮水一样涌来大苏州领略充满诗情画意,如人间天堂的天平山、拙政园、太湖等美景;品尝苏城最具人气,闻名天下并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阳澄湖大闸蟹。所有地方都充满了美好,我也不例外,与大家一起载歌载舞。
到了下午,我们就来到了风景如画的“荷塘月色”湿地公园游玩。整个下午,我们租了一架自动观光车。“荷塘月色”真像一个人间仙境呀!所有的美景尽收眼底,让我目不暇接。远远望去,小桥流水景色宜人,有时还会隐隐约约看到岸边的几丛薰衣草。在我们周围,有的新花是淡黄色的,过几天就会变成粉嘟嘟的荷花,真美!也许会有几只青蛙在跳荷叶,举行一场跳远大赛……我们还偶然看见了一个十分饱满的莲蓬,在摘的时候差点摔了个“狗啃泥”!吃起来甜丝丝的,口感很好。
我和几个小伙伴轻装上阵,在岸边捉龙虾。我先刨了个小土坑,把手伸进去找龙虾。不在很深的地方就轻而易举地抓到了他们,谁叫龙虾自投罗网呢?突然有个小伙伴大叫:“螃蟹呀!快来抓!”她又“哎呦”叫了一声,原来是螃蟹用大钳子夹住了她的手。这螃蟹真像名老将,不甘束手就擒。这时,我的网袋套出了螃蟹,它不停地挣扎,仿佛在说:“不行,我一定要逃出来!”我真想对它说句:“别挣扎了,你马上就要成为我的口中餐了,你的肉一定很鲜美,黄一定很丰满。”我们抓到的龙虾、螃蟹装了一大袋,足够我们美美地吃上一顿了!
这个国庆小长假让我体验了生活的乐趣,尝到了香味诱人的龙虾和大螃蟹……真开心呀!我真想一直停留在这一颗为祖国妈妈庆祝她67周岁生日呀!亲爱的祖国妈妈,祝您生日快乐!愿所有的中国国民,能在国庆节为繁荣昌盛的祖国母亲庆祝生日!
爱国庆小长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