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一日,新学期崭新的一天。今晚,我在电视上观看了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让我深深地受到了启发,也悟出了许多新道理。
本次《开学第一课》由抗击疫情的人民英雄钟南山院士开讲,让我们了解了他的成长经历与抗疫过程,随后张定宇、陈薇、毛青等为国家贡献一切的英雄也为我们讲了他们的故事。课堂最终以“科学”主题结尾,激励我们努力读书,自立自强,为中国发展而奋斗。
经历了新冠肺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致。无数援鄂医护人员放弃了与家人团聚,义无反顾地投身抗疫中。人民警察、志愿者、外卖小哥、司机,他们都是平凡人,却在平凡中闪烁出伟大。因为他们心中有爱,爱亲人,爱城市,更爱这个国家。
何谓英雄?英雄是按下红手印投身一线的白医天使;英雄是奋战在实验室的科研人员;英雄是热心的志愿者;英雄更是当你遇到危险时坚定地站在你面前的人。一个民族正在受难,他们不顾一切挺身而出,他们是一个民族伟大灵魂的支柱。他们用生命去守护生命,哪怕自己已身患重疾,哪怕面临着失去亲人之痛,哪怕他们也知道自己随时都可能死亡。但他们无畏无惧,只为不辱使命。这是他们面对重任时的担当,如果毕生所学的知识无法用到国家发展中去,那学习为了什么?那又怎对得起“中国人”这一称号呢?
中国的一切都在飞速发展,我们也应该投入祖国发展中去。“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中国的未来,我们身上所抗的责任重大。这要求我们一定要有远大志向,有进取精神,有不懈坚持,还有永远不变的爱国情怀。每一个新时代的少年都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现在,刚刚升入初二的我们,身为中学生,更应努力读书。在新的学期里,我应该学好自己的课程,锻炼出健康体魄,心怀理想,不断奋进。中国的发展需要我们,我们应该把自己的力量投入到祖国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