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的暑假时光已经结束了,转眼间新的学期开始了。在新的学期,新的面貌,《思政第一课》的钟声敲响了,这是我们每一年都要观看和学习的一期节目。
回想起开学之前,父母为我准备了各种各样的开学清单,可是我的心思却还放在玩上面,丝毫没有上学的表现。几乎每到放长假的时候,我都是浑浑噩噩的状态,在返校当天,内心对暑假还有诸多的不舍。暑假的生活确实让人很舒服,没有老师的管教,也没有作业的烦恼。每天睡醒就是玩手机,打电脑游戏,父母平时上班忙,虽然出门前都会叮嘱我不要直打游戏,但我还是没有按照父母的要求做。
而今年的思政第一课的主题是“__”,在观看起今年的《思政第一课》的时候也是全神贯注的看完。因为我每一年观看这一期的节目后都会学习到一些平常课堂里学习不到的知识,了解到平常生活中一些其它常识,这相对其它的节目会使我们人生变得更加的有趣。然而一般在新学期里面,老师做了下自我介绍,然后就开始讲课,下面的同学估计都走神了。或许每个人都可以有与众不同的人生,然而都要通过自身的付出与努力方可有机会获得想要的人生。人们常说读书能改变人的命运,这话着实有定的道理存在,好好读书的孩子,前程才有可能无可限量。所以在新的学期里,同学们都要调整好状态,认真对待自己的学业。
看完这次的《思政第一课》,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心思也从暑假回归到课堂。在接下来的学习日子里,我要刻苦学习,助人为乐、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争做新代创造力的小学生。当下我们应该制定相应的学习计划,然后步步地向自己的目标靠近。在学校里,紧跟老师们的脚步,学习更多知识,与同学们和谐相处,共同进步!我记得有句非常深刻的话,有梦就能出彩,有梦就要拼搏,有梦就要坚持。新学期到来之际,大家要努力争当勤奋学习的好学生,争当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少年。毕竟“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为此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虚度光阴,要抓紧时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美好的明天而奋斗!这样将来才能在祖国未来发展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是人生价值最好的展现。
当下作为学生的我们必须努力学习,而不能辜负革命先辈的辛勤劳动。只有取得卓越的成就,增强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才能回应我们的祖先。观看了今年的《思政第一课》节目后,我学到了很多。因此,同学们让我们起用心感悟《思政第一课》各个故事内容吧,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必须更加专注和认真的去学习,不断的提升自我,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