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普通的中学生,成绩一般。我的家,标准的三代之家,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我和姐姐,本来就贫穷的家就更贫穷了。但我们比任何人都倍加珍惜。爱护这个家。
爸爸是个司机,每当天还不亮,他便出去了,直到晚上我熟睡了,他才回来。不知这样的日子过了有多久,有时我甚至几天都看不到他,但我知道他在辛苦的工作。因为这个家是他最大的牵挂
妈妈,一个勤劳的清洁工,她被无数的人赞扬着,却只有我们,才真正了解她的心酸。每天,妈妈穿着整洁的工作服游荡在大街小巷,凡是她走过的地方,都是干净的,那是妈妈辛劳了一天疲惫了一天的结果,但她从不把苦累挂在嘴边,只是把疲惫一个人咽在肚子里,她不想让我们担心,却忽略了,我们比谁都更了解她。尽管妈妈每天都很忙,却依旧把家里打扫的很干净。不是妈妈是清洁工养成了习惯,而是妈妈对这个家的爱,因为对她而言,这个家就是她最大的牵挂。
姐姐,一个漂亮的。成绩优异的女孩。才不久,姐姐考入了北京一所很不错的大学,全家人都很高兴。没出过远门的姐姐突然要到这么远的地方,全家人都很舍不得她,姐姐也与我们依依不舍,但姐姐终归还是要走。她说,毕竟她已经长大了,该为这个家做出点贡献。刚到外地的姐姐还很不习惯,每天都要给家里打电话。但是后来,电话越来越少了,开始变为两天一个,一个星期一个,再往后竟变为一个月一个电话。我以为姐姐渐渐淡忘了这个家。后来姐姐往家寄了一封信,信上有这样一句话:长途太贵了,我把钱都省下来了......”后来姐姐省下的一千元钱寄回了家里。因为对于她来说,家是她最大的牵挂。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去大连旅游,家里只出了一百元钱给我零花,但对于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待我回来时,我为家里除我之外的每一位成员都买了礼物。妈妈说我长大了,家里人也都这么说,也许是爱令我成长。因为对我而言,这给家是最大的牵挂。
我爱我的家,也爱我的家人,我的家人也爱我。因为对于我们来说,家是最大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