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刚上完早自习,同桌着急地问我:“是不是你拿走了我的香水橡皮?”“什么橡皮呀?”我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同桌看我很茫然,又补充道:“就是昨天我借你看的橡皮。”哦,原来是那块可变色的橡皮。
我想起来了:昨天,同桌在用一块会变色的香水橡皮,我好奇地借过来看了几眼,但我清楚地记得看完之后还给他了。
我绞尽脑汁地回忆昨天的情景,同桌看我不吭声也不动,很生气,大声向我喝道:“我知道就是你拿的,快还给我吧!”我一听,火冒三丈,这也太冤枉了吧!我“呼”地一下站了起来,拿起书包“呼呼啦啦”把一些书,笔记本和一些东西翻出来,又把文具盒打开,翻了个底朝天,大声吼道:“你看,有没有啊!”
可同桌还是不相信我,急得掉出了眼泪。我也一脸无奈,不知怎么办好?又看同学“梨花带雨”的样子,我告诫自己要冷静。我仔细地将昨天情景像放电影一样过了一遍。突然我想到了,我让同桌翻书包后面的小包,果然找到了。他不好意思,红着脸对我说:“对不起,我?”我如释负重地叹了口气,笑着说:“没关系,找到了就好。”
经历这件事后,我明白了:当事情没弄清楚前,不要不分青红皂白地冤枉人,因为会使别人受到伤害。正确的解决方法是:认真思考,冷静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