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早春草长莺飞的思绪,我的双手抚过盛夏西子湖畔的青柳,我行走在初秋红雨寂下的深巷,脚踏着残冬白雪皑皑的旷野。那诗意犹在,无论何时何地,都是锦瑟笙歌,静好华年。
——题记
生活怎么会永远安稳宁静?静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谁知晓这漫漫长路,会有多少风雪,可那诗意犹在,失落都成了古谣,残缺也都成了风景。也许,思念是一杯冷涩的苦茶,是诗意让它如此美丽。曾骑着瘦马迎着烈风追寻,千年只为你一眼,深秋的落花怎么打湿了伊人的眼角,谁把离愁吹成了笙箫?但愿时光化作一缕清风,你随之飘进我的梦里;更愿岁月化为一叶小舟,我乘之流向你的疆土。
寻你千百度,曾一起踏过的雪野,可那依旧灯火阑珊处,为什么不再是你的思念?
也许,悲伤是汩汩的小桥流水,是诗意让它如此动人。彷徨伤痛就这样被晾晒在阳光下,那灼人的温度,是如何燃烧了我的伤痕?当月色泻下,寒华如练,我看过秋夜的落木打向缠绵的水光,那每一丝波纹,为何都已荡入我的思绪,我的灵魂?
若你能看清我的划落,就请让我顺着你流淌,再灰青的古桥旁,消散我桃色的模样,冲洗我明媚的忧伤。
也许,乡愁是墟里袅袅的炊烟,是诗意让它如此醉人。转眼,往事已成云烟,回来时,是否人非而物也不是了?要怎样拾起流淌的夕阳,要如何抚摸当年的暗疮,眼底或许多了几点星芒,岁月或许淡了几许黄粱,或许也不再纯粹不再清朗,叫我如何追忆那些已逝的时光?
只一眼,杨花已满袖间,望断天涯路,我的目光是否依然燃烧你的心田?
也许,梦想是虚无缥缈的海市,是诗意让它值得珍藏。每当以为幸福触手可及,它却同轻烟一般消散渐远。要如何摆脱着命运的桎梏,半城烟沙总会迷住我的双眼。明天过后,我是否还会背着熹微的霞光,载着满身的尘土,继续走下去?
疯癫者,无人与我青梅煮酒,一路追寻,一路狂痴,你可是视我为英雄的那一个?
也许,岁月是山林间飘零的白雪,是诗意让它值得回首。如花美眷又怎奈得似水流年?倾城月色落在谁家庭院,停驻在谁的镜前,又霜了谁的两鬓?华发泻千丈,长是伊人千里,一年复一年。
那些温婉动人的旧时光,就在花开花落间流走,揽月下萤火,是否还会照亮伊人的寂寞?
这一路我们历经太多,人生能有几度良辰美景?生活本是一场残酷的对决,我们在风刀霜剑的潮水中沉潜。
那就怀着诗意走下去吧,只要诗意犹在,无论何时何地,或悲伤,或心痛,或遗失,或落寞,都会是锦瑟笙歌,
静好华年,都会那么凄婉,那么恸人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