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每天都在生活,。而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使很多人疲惫不堪,甚至厌倦生活。其实只要细心观察,生活中还是有很多美好的事情的。
早晨5点半起来我就要去上学了。我特别赖床,因为每天晚上拖着疲惫的身躯到了十点钟才去睡觉,每天都像个大熊猫似的。但不起床也不现实。Getup!我猛一起身,清醒了一下。穿衣服的时候又闭上了眼。草草刷牙、洗脸、梳头。
Let’go!新的一天开始了。我出了门,嗖,一股冷风袭来,我把手放进口袋,继续走。走的路上会很无聊,我就看天上的星星。有人要问,星星有什么好看的呢?我来告诉你,每天的星星都不一样。有时多,有时少,有时没有,没有的时候就看月亮。我会根据星星的多少判断天气的好坏,根据月亮的圆缺,判断日期。每颗星星也都不一样。有的大,有的小,有的明有的暗。有些聚在一起,像在开Party;有的则孤身寡人,像要与世隔绝。这样构成一幅完美的图画,既欣赏美景,又消遣时间,一举两得,我何乐而不为呢?
早上下了自习,我要回家吃饭。和同学相跟回家,路上聊一些八卦新闻,潮流时尚,生活琐碎,不知不觉就回家了。来时,沐浴着晨光,大口呼吸新鲜空气,放松一下自己,也是件很惬意的事。上课是很枯燥的,所以要学会忙中偷闲,但绝不是走神儿。在老师没来,讲题停顿,做完课堂任务时,就可以“娱乐”一下了。在书角画一两幅简笔画,写两句心得。窗户外面可是个大世界,。观察湛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穿过玻璃的阳光,随风摇摆的大树,自由自在的鸟儿。观察时间久了,就会发现他们是有“灵性”的,他们会传递给我信息,引起我的好奇心。说不定那些好奇心还会让我发现一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成为伟人呢!哈哈!“注意听讲!”记住,老师讲课时,一定不可以观察,就算观察也顶多放松放松眼睛,两秒钟就OK了!下了课再尽情遐想。课余,我会站在走廊上,眺望,放空,使我的心情放松一下。观察一下院子里的人,猜测他们发生了什么事,看他们奇怪的表情。有时,我会看一点书,陶冶情操;聊会天,了解时政;写文章,抒发感情。
周末,可以做的事就多了。去书店,逛街,吃小吃,写小说,摄影……我的爱好太多了。回顾一下今天,畅想一下明天。
这,就是我的生活。
我的生活充实而快乐。我认为感受生活,体验生活,享受生活不仅是对生活的尊重,也是让自己快乐,放松的好途径。要记住:生活不是生存,吃饱穿暖就够了。要充分去感受生活带来的乐趣,继而去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