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E!”经过漫长的学习生活,我日盼夜盼的暑假生活终于来了!我默默地在心里盘算着这个暑假的如意算盘……
暑假第一天,我十分高兴地拿了一张A4纸,写下我的暑假生活:暑假前一个月,我把所有作业“吃”到肚子里,8月份的快乐就属于我了!8月1日去钓鱼,8月2日去云南七日游……
写着写着,我仿佛已经看到我的暑假生活:我躺在沙发上,吃着薯片,在网上冲浪;我感觉我已经到了洱海边,徜徉在舒适的海洋;我仿佛已经到了老家,见到了我日思夜想的那些小伙伴……
哎呀,耳朵好痛啊,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老妈在揪我的耳朵,我生气地对老妈说:“你干么揪我耳朵啊?”老妈松开手对我说:“周翌啊,暑假我看其他家长都报了一些补习班,所以我也给你报了一些,里面有你的同学,好作伴哦!”
Ohmygod,你们这些大人难道不是攀比心么?为什么别人报了我就得报?但胳膊拗不过大腿,谁叫我在这个家里人微言轻呢,总之我感觉我快乐的暑假生活要泡汤了。
突然我转念一想,不对啊,不还有8月么?这时我好像又找到了一丝安慰,庆幸暑假足够长,应该还是有些许机会的……正当我暗自庆幸之时,我的城市突然生病了,社区里的广播不停地在小区里传诵:么得四千万不要出门(南京话:没得事千万不要出门)!这下我真的彻底泄气了。
不过呢,好像我的意念传到了党中央那里,双减政策终于落地,以后我终于可以堂而皇之拒绝老妈的要求了。我感觉我这人生啊,就是在不断地期盼,不断地失望,不断地祈祷,不断地庆幸中……
嗯,这就是我那五味杂陈的暑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