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生活是残酷的,它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把你打的遍体鳞伤;有人说,生活是现实的,它总在你最困难的时候雪上加霜;然而,我确很庆幸,生活总是如此的善待我,让我在阳光与友爱中茁壮成长,幼小的心灵也早早埋下了爱的种子。
友情的力量
我从小练习乐器,并取得过一些小小的成绩,也喜欢唱歌,但是在唱歌方面却没有经过专业的训练,就是喜欢、爱唱而已,所以每年的校园小歌手大赛我都没有勇气报名。记得小学六年级时,我们学校一年一度的校园小歌手大赛又开始了。我跃跃欲试,可又惴惴不安,想在小学的最后阶段挑战自己,又担心不能给班级取得好成绩。就在我犹豫不定的时候,好朋友韩雨洁看出了我的心思,他非常认真的对我说:“报名吧,你绝对能取胜,为了班级也为了证明自己,我支持你……”看着他坚定的眼神,我好像一下子充满了力量。之后,我依然报了名,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天天保证练习。每天到学校,他总是要问问我练的怎么样了,还让我唱给他听,一起纠正发音和节奏,放学后还陪着我在音乐教室再练习一会,还不时鼓励我说:“你唱的越来越好听了,已经是我的偶像了!”“哈哈哈……”我们俩相视而笑,笑声中充满了喜悦和快乐。转眼到了比赛的日子,他每次都用弱小的身体帮我扛琴,还组织同学啦啦队为我呐喊助威。我的心里暖暖的,像战士一样充满了力量,从预赛一路闯入决赛,并最终获得了“校园十佳小歌手”称号,为我的小学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从领奖台上下来,我冲到他面前把奖状递给他,深情的说:“谢谢你!这个奖状是你的功劳。”看着他憨厚的笑容,我的眼圈湿润了。
帮助残疾人
每天上学,我都要经过朝阳门。在我记忆中,从一年级起,这里就有一个残疾人在卖报纸。他不知是遭遇过怎样的不幸,胳膊不能够弯曲,半边脸还有残疾,走起路来一摇三晃,感觉风一吹就会摔倒。小时候,每次看到他我都很恐惧,可是妈妈每天都要在他那买报纸,妈妈总是对我说:“这个世上有很多人遭遇不幸,但是他能够坚强的生活,自食其力,我们就应该尽可能帮助他。”寒来暑往,慢慢的我不再害怕,也主动从他手上买报纸,每每看到他感激的眼神,和嘴里呜呜啦啦听不清的谢谢,我的内心总是涌上一股暖流,默默的祝愿这个熟悉的陌生人,一切都好。如今,大家已经习惯了手机支付,出门也都不在带钱,可是我确习惯了换零钱,因为明天我还要买他的报纸。
生活中,是亲人朋友教会我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道理,也让我深深的感受到爱是一种无私的奉献,无论是在陌生人身上还是在友人之间,它都犹如灿烂的充满朝气的阳光,给每个人带来温暖、力量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