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了,我跟随妈妈去北京旅游。今天的目的地是长城。坐在车上,我焦急地盼望着,心早已飞到了长城。
终于到了山脚下,见到了我魂牵梦萦的长城。抬头仰望大山,长城像一条巨龙盘旋在起伏的高山上,多么雄伟壮丽呀!
我怀着迫不及待的心情开始登长城。长城的阶梯很高,可我却三步并作两步轻松地登上了第一座烽火台。看见了烽火台,使我不禁想起了历史书中的一个典故:“烽火戏诸侯。”我继续往上走,出了第二个烽火台,路就变得很陡了。因为没有阶梯,所以很多人只能手脚并用“爬”长城了。幸亏长城两旁有扶手,做我们的得力“助手”,才使我们登上了第三个烽火台。第三个烽火台特别大,四周有许多窗口,可以眺望远方。头一探出去一阵凉风便迎面扑来,非常凉爽。妈妈赖在这儿不肯走了,我和外婆坚持着要上去,到了第四个烽火台,我们终于看见了毛泽东同志亲笔题词的:“不到长城非好汉。”
雄伟的长城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多少古代劳动人民用汗水和生命筑成的呀!作为炎黄子孙,我们有责任保护好这伟大的历史遗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