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学生们盼望已久的校庆终于来到了,我早早的起了床,也盼望这伟大的时刻早点到来,可惜的是,我只能通过想象才可以缅怀这一刻,但这也阻挡不了我对母校的热情,。
敬业路上,花束队员拿着鲜花,不停地喊着:“热烈欢迎!”鼓号队身着节日的盛装,随着各位来宾的到来,顿时,鼓号齐鸣。操场上的彩旗好象翩翩起舞的蝴蝶,也张开好客的翅膀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
迎宾之后,庆典开始了。学生献词,领导致词……他们的话语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久久萦绕在我耳际。是啊,敬业小学历尽了百年的沧桑,培养了一代代莘莘学子,有的还享有胜誉,这怎能不令人激动呢?就在我思绪万千时,阵阵礼炮声惊天动地,响彻云霄,仿佛在向全镇人民诉说:“今天是敬业小学一百岁的生日,多不容易啊!”
文艺节目开始了。“咚咚咚……”腰鼓队的同学精神抖擞地上场了,手里的那条红绸带忽上忽下,忽左忽右地抖动着,整个身子好象一只蝴蝶在翩翩起舞,又宛如一只凤凰频频振翅。这红绸给整个会场增添了几份喜庆。那鼓声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瞧!每个人的脸上都笑得那么灿烂,象一朵盛开的鲜花。是啊,敬业人迎来了百年的华诞。几分钟后,表演结束了,腰鼓队员精湛的技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大家声声真诚的赞誉,博得了观众阵阵赏心的掌声。
歌伴舞《母亲》上场了,伴舞的老师们高举红扇子,一会儿合成小圆圈,就像含苞欲放的花蕾;一会儿扩大成大圆圈,就似怒放的鲜花了。她们轻歌曼舞,时而像丹鹤亮翅;时而像蜻蜓落荷尖,一个个动作令观众赞口不已。其中顾老师一跃而起的舞姿,就像一只凌空飞翔的海燕。当然陈良平先生的歌曲也不赖,深情而又嘹亮的歌儿骤然间回荡在校园的上空,令人陶醉、令人回味。看,观众中有情不自禁打起手势的,也有用脚尖轻点节拍的。“哗啦”一下子,又一阵掌声涌了上来。
低年级同学表演的“快乐校园”同样精彩。那些小同学头上带的是花,身上穿的是花,整个人简直成了一朵盛开的鲜花。舞姿轻盈时如春燕展翅,欢快时似鼓点跳动,显得优美舒展,扣人心弦。当然还有《踢踏舞》、《校园的早晨》等节目,也都令观众啧啧称赞。
最后,在群星的歌声中,突然,礼花四射,把舞台装扮成花的海洋。啊!庆典结束了。敬业小学又迎来了新的百年!我在心里默默地祝福:愿敬业小学桃李满园,万代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