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毛泽东当年的一首词,把自己的壮志表现的淋漓尽致,成为万千学子的楷模,少年壮志是每一个人都要经历过或将要经历的。但是,生活中却多会有些许不如意的地方。
初中时,我们享受着两免一补的政策,同时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在国家政策的照顾下我们考入理想的高中,完成了9年义务教育的学业,走出了那个所谓的穷山沟,来到大城市学习。高中时又多次受到社会各界的资助得以继续学业。
经历过中考和高考的我们怀揣远大的梦想,考上了重点大学。将来想要当上科学家、律师、教师等一切的梦想都出现在我们的脑海中,但是在成就梦想前有一个重要的前提就是继续读书完成自己的学业,待学业有成方可成就自己的梦想。日夜为梦想拼搏的我们也到了现实的问题,我们将要离开家、离开自己的小窝到外面去闯荡。现实而又客观的问题又出现了,我们是没有经济来源的学生,家庭的收入又有限,在我们进入高等学府的同时却给家里带来了很大的经济负担因为我们的衣食住行中的每件事都会牵动着家人的心。这同时也给了我们的些许压力使得我们不能专心的学习。
在我们那个地方有人考上大学是首先会被问到考到了什么学校,学费多少?这对我们来说学费都是相当多的,一下拿出那么多学费是比较困难的。就在这时我们看到了曙光,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出现在我们的身边,生源地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励志助学金等不断的资助着我们。使这个我们的家庭减轻了负担,不用再四处去借钱为下个月的生活费而发愁了,这也使得我们更加专心的把心思放在学习上。
从初中时的两免一补政策,高中的各种助学金政策,到现在的助学补助等支持者我们在高等学府继续深造,因此在我们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激之情。我们将在学习中勤奋刻苦,锐意进取、在工作中严格谨慎做到功夫到家,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
在这10年的学习生涯里我们哭过、笑过、迷茫过。但我们勇敢的走了过来,记得那时在初中有很多同学应为种种原因而辍学,开学时有二百多人的年级在毕业时仅仅剩下81人,这说明我们是优秀的,我们闯过了自己的那一关,我们是胜利者。在中考过后有许多人应为高昂的学费等不能继续学习,这时在省市部门的关心下他们等到了资助,完成了自己的学习梦。考入理想的大学。而今进入大学的我们又一次遇到了阻碍,在国家的资助下,我们才得以继续完成学业,我们在校是会合理利用社会各界的帮助,好好学习。完成自己的学业同时我们要走到社会中去回报社会,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会更加努力,争取获得更好成绩。面对各界帮助使我们心中怀有了爱心的种子,待我们成功之时定会回报社会,帮助我们之后需要帮助的人。李商隐的化作春泥更护花护花也能体现出我们与社会的关系。我们当应该有一颗感恩的心,感恩给予我生命的父母,感恩老师对我的栽培,感恩给予我关怀的家人、朋友,是你们给了我温暖和爱。感谢我的社会,是你给予我生长的土地,给予我光明的未来。
兴奋与感激的同时我在此表示,定会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