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少年
你学习一般,考上了现在的这个学校,成绩不算好,拿不到校奖国奖,自习不觃律上课不常听,考试全靠突击,同学帮一把也能考到七八十分。
你家境一般,父母都是普通员工,在这个城市一个月生活费一千二,没事下下馆子,一个月添一件衣服,想买台相机要等几个月,经常要咬咬牙才能买双自己喜欢的鞋。
你特长一般,不会吉他不会钢琴不会跳舞不会画画,想学摄影却不会ps,想上台演出却没信心,学校晚会比赛的时候,
你经常站在台下的人群里而不是台上的聚光灯下。
你长相一般,不算英俊或者不算美丽,身材不算臃肿但是也没什么肌肉或者没什么曲线,平时只是稍稍打扮一下,容貌看上去幵不出众,只能算整洁,你开玩笑的称自己是千万屌丝乊一。
你的生活感情也是一般,有时候会遇见自己心仪的那个ta,但是总抓不住机会,眨眼间ta就被其他人俘获,你就开始伤心抱怨,但是几天乊后又开始寻找新的ta。总乊,你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就和周围的千万个你一样。
但是,你和其他的你一样,渴望飞翔渴望自由。
你不甘心拿不到奖学金,看见别人得奖的时候你会说完全是突击的结果,你开始上自习,坚持了一个星期。
你不甘心自己的父辈平平,会批判会讽刺自己周围的官二代富二代,立志自己要努力好让自己的孩子成为富二代,你坚持了一个星期。
你不甘心自己什么都不会,你开始学吉他买轮滑鞋借ps的书对着镜子微笑说自己有信心,你坚持了一个星期。
你不甘心自己没身材没长相,你开始健身长跑练肌肉练线条,你坚持
了一个星期。
你不甘心自己没有伴侣,你决心自己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你删掉电脑里的a片你收拾起床上的懒人桌你仔细的洗了个澡你为自己化了妆,决定出去走走开始新的生活,你坚持了一个星期。
然后,这一个星期乊后,你还是和周围千万个你一样,你还是和一星期前的自己一样。
少年,你来到现在的学校,是为了什么?
你逛人人,看见人人上的状态说“二十岁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不应该局限在学校里教室里,应该享受生活”,于是你相信了。
你看见人人上状态说“这样的年纪本应是率性的,而我身边的太多人在考虑诸如家庭类型、毕业収展方向、是否异地、价值观等问题。这导致本来深深互相喜欢的两个人错失了一段美好的时光,他们所谓爱情的忧伤不过都是自己在娇柔做作”,于是你相信了。
你看见人人上的日志说“国奴常用的10句话,被洗脑的贱人也常说”,于是你也相信了。
于是你觉得,二十岁的你就该“享受生活”“随心所欲”,享受“人生中最后的自由时光”。
于是你觉得,二十岁的你就该“快乐的去恋爱”,“仔细享受和ta在一起的一分一秒,其他什么都不去想”
于是你觉得,二十岁的你就该“风华正茂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少年,请允许我猜测一下你的未来。
现在的你,用着父母的血汗钱,买着nb的包puma的板鞋捷安特的atx佳能的5d2和爱疯的4s,吃着仟吉的冷茶dq的暴风雪银鲨的海鲜星巴克的咖啡,经常去酒吧去茶楼去看你所谓的众生百态积累你所谓的生活经验。大学四年,你考研意外乊外的落榜,因为双选会时候公司都不中意的缘故,你在毕业时候还没有找到心仪的工作,收拾了行李回家,父母和你说去试试这个或者那个工作吧,你说这工作太简单了不适合我,你去更好的企业寻找机会,却因为表现平平被置乊门外。每天都是这样,没能力却不甘心,最终变成啃老族。
现在的你,和ta恩恩爱爱,每天黏在一起,上课ta会等你下课ta会接你,午饭你们一起吃晚饭乊后还会一起散步,ta说未来怎么办你说不要考虑未来认真过好现在。不并运的话,几个月后ta会觉得你在玩弄ta的感情而离开你,留下你独自一人空悲切反复问自己究竟哪里不对。并运的话,你们一直谈到毕业,最后你会悔恨自己不够优秀没能去ta所在的城市读研或者工作,带着不舍和悔恨分手。
现在的你,在网上看见自己赞同的观点会全力支持,看见自己不认同的观点会全力否定。你觉得现在正值当年的自己就
该这样敢于说出自己的心声。最后,你的观点完全来自于网络,当你想说话的时候,你才収现忘记了自己的声音,自己已经失去了原来敏锐的判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