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理学院的一名学生,因家中贫困,如果没有国家的资助,我的求学之路注定坎坷。但幸运的是国家注重对大学生的培养,特别对贫困生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以及给予了很多帮助。贫困助学金这项政策对于很多和我一样的贫困大学生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
高中毕业,充满着神秘与各种吸引力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始时,我们或是兴奋也或是苦恼!虽然考上了理想中 的大学很是激动与高兴,却仍然为这么多钱的学费苦恼。这时的我内心充满了不安,当时的我很迷茫,因为我不知道本身的未来会怎样,现实是残酷的,那时的我甚至想放弃,但家人的支持和鼓励还有国家的关爱与帮助让我坚持了下来。现在的我在同学和老师的关爱和资助下顺利的完成了大一的学业,内心充满了深深的感激……
大一刚来这个从未谋面的**时,内心是那么多迷茫!看着**这边的火车站是这么的宏伟,相比之下,我们家乡那里就是一个小村庄。我不知道在这个偌大的城市我是否能过找到本身容身的位置。大学真的很好,刚到火车站,人生地不熟,当我在为怎么去学校发愁的时候,两个热情的理学院的学姐就过来帮我拎行李,给我介绍我们学院的情况,帮助我早点揭开这个大学神秘的面纱。见到这两个学姐如此的乐于助人,我就相信这个大学是美丽的!可是当我把那么多的学费交到收缴学费处的阿姨手里时,我感觉到本身的手在颤抖,这是爸爸妈妈用一把一把的汗水换来的钱啊—他们是农民出身,没有文化知识,只能给别人干粗活重活来换取微薄的报酬,再苦再累,他们也要供我上大学。爸爸很节省,夏天不管去哪里就只有一双拖鞋,他说拖鞋好啊—凉快!穿脏了用水冲一冲就好了,还不用洗衣粉,多省事儿!当他为我掏学费的时候却是眼睛都不眨的。他害怕我一个人来这个陌生的城市会遇到什么危险,他不节省来这边的车费,穿着那双到处跑的拖鞋亲自送我来了这边,看见我把一切**排下来了才走。
离别总是那么的催人泪下,开学几天过去了,()对爸爸妈妈的想念渐渐被新鲜的大学生活所代替,新的同学新的环境,都是那么的让我激动。几天后,深深的失落感和自卑感包围着我。出身在偏远的农村,从小以为只要认真读书就会有出人头地的时候,一心放在学习学习上,没有花其他的心思在本身的爱好上面,甚至我都不知道本身的爱好是什么。同学们都有本身的爱好和特长,有着极强的沟通交际能力,对什么事情也有先见之明。而我就像是一个丑小鸭,在这个满是天鹅的地方感觉呼吸都是困难的。但是,老师们都很好,国家的政策也很好,国家给予的帮助,让我对本身下了狠心!一定提高本身各方面的能力,不要愧对国家和家人!于是我积极参加学校里的各种活动,在这些活动中,我知道了本身是喜欢什么的,而且在老师们的知道下,我确定了本身的发展方向。
落叶飞扬的乐章,是树木对大地滋养的感恩;思缕飘荡的晴空,是白云对蓝天哺育的感恩;我们需要感恩,感恩养育我们的父母,支持我们的朋友,关心我们的老师,还有给与我们贫困生坚强后盾,关键时刻帮助我们,爱护我们的国家。在这一年的学习中,虽然我走得很艰辛,哭过,笑过,迷惘过,但是我却没放弃过。因为我知道,无论怎么样,都会有你们在我身边,有您们这些的亲人远在默默的看着我,给我加油,给我力量;国家依旧是我们的后盾,为我们顺利完成学业保驾护航。每每当我想到这时,我都回觉得本身有无限的力量!带着国家的关爱和帮助,我会一直努力坚持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