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轻拂,春雨初霖,阳光下生命在慢慢的成长,林中的小鸟欢快的鸣唱,所有的信息在跳动着,所有的眼睛在张望着,所有的心灵在感动着,因为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在寒冷的冬天,我同样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我似春蚕破茧,虽流苦不尽,终翩然化蝶,翱翔天空,展放美丽!
在这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春天,阵阵春风带着暖意吹着我的面颊。绿油油的小草又破土而出,大树也长出了新叶,我却不知道未来的道路何去何从…… 十几年里我像花儿一样刻苦努力学习,把知识当养料,把热情当作阳光,积极拼搏进取,始终坚持向着理想飞翔,可是那朵振兴中华,幸福人人的花还没开放,就将夭折。只因贫困,一幕幕泪流不尽……
中考完后,我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本打算就此辍学,为家庭添加一个劳动力,减轻家庭的负担,此时家境不是很乐观,父母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已出外打工,虽然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由于没有知识,没有技术,因此工资很不稳定,他们省吃俭用的供我和弟妹念书,身体不好,每天还吃着药,所以每年下来基本就没什么积蓄。最近两年父母的身体更不好了,母亲由于爱生气身上有了好几种病,父亲的乙肝也才治好,但依然拼命的忙碌供养我们。身为家里老大的我,在初中毕业后想出去工作让父母减轻些负担,而父母却十分坚定的让我继续上学,因为他们深深的体会到没有文化,没有技术只靠苦力是永远都出不了头的,最终我拗不过父母的劝导,在暑假打了二个月的工之后,我拎起书包在父亲的陪伴下来到了蚌埠技师学院,学费是父母省吃俭用的省下了,当时的我很迷茫,但来到学校后国家的好政策——助学金,让我坚定继续学下去的信心。
国家助学金的帮助不但大大减轻了我的家庭经济负担,让我的生活与学习得到了物质的保证,让我能更加安心与专心的学习,放下心中的大石,快乐的翱翔书中的天空,而且还增强了我的感恩的心,让我更加懂得知恩图报,孝顺父母,培养了我的生活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我报效祖国与人民的信念。
其实所获助学金对我而言,并不是纯粹是金钱的物质的资助,它最重要的是给我一种莫大的肯定,鞭策和希望是用金钱难买的!每当我对自己放松要求时,我就会想到助学金。作为当代学生,应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国家针对学生的助学政策,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人才的重视与培养,也赋予了对下一代的殷切希望,我们不能辜负国家的期望,助学金更让我学会了珍惜所有,我不敢也不愿去挥霍每一分钱,因为我知道它就像一盏明灯有着自己的使命,我不能践踏。
有了助学金的日子里,我晓得了父母的担子减轻了许多,不会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还要加班,不会在深夜里依旧想着我们忙碌。当我想起打电话告诉父母我拿到了助学金的好消息,听着他们声声对国家、对社会、对学校的感激和赞叹,我仿佛看到了他们脸上的喜悦和宽慰的神情,自己心里也因此充满了感激!是呀,助学金放慢了他们忙碌的脚步,我不知道他们还要忙碌多久,但我知道我要尽量的减轻他们的负担,每到放假我都会主动的出去找工作挣学费,看到父母发自内心欣慰的笑容时,我心里就会特别的高兴。每当我看着他们外出工作时的背影,每当我想到他们放心的笑容时,我都泪流满面……就在此时我在心里告诉自己,不管未来怎样,惟有把握现在。我决定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认真操作每门操作技术,为以后的工作打下坚定的基础,更好的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在此我深深的感谢,感谢国家的优良政策,感谢你们给我们带来希望的曙光照亮前方,指明了方向,让我信心倍增,有激情的学下去,有勇气的走下去,有斗志拼下去,努力成为祖国未来合格的建设者与接班人,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为人民做出最大的贡献,只因国家良好的政策,老师的鼓励,同学门的激励,更因心灵上那坚强的背脊支撑和父母的关爱与支持。
即使天地冰封千尺,也寒不了我这燃烧着的感恩的心,这恩惠一次一次让我腾飞,勇敢追寻自己的梦,花开花落,云卷云舒,用心铭记,我会且行且记且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