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死人的一封信
写给杨贵妃的一封死人情书
亲爱的玉环姐:
你好。虽然你我相处异代,但这一点都不会影响我对你的仰慕之心,我时常幻想能像你老公唐明皇一样和你花前月下,比翼双飞(甚至共浴华淸池)。但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这只是我的一个幻想而已。
首先我们生活在不同的时代,我这个人又不像你老公那样迷。但是现代的科技也的确也达不到让我回到大唐的程度,否则,我一定会带上AK47,把你从你老公手里夺过来,就算他是一国之君,我也不怕。因为我太仰慕(你这么高贵,用“爱”这个词恐怕不合适)你了。
玉环姐贵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出身高贵,而我呢?在当代来说,算是草民一个,就是在古代,也只能算是一个穷书生(不像那个李白,会赞美玉环姐的美貌)。所以我很难和你接近的,我又不是安禄山那样的草莽无赖,他那样的人竟然有一亲芳泽的机会,我想到此,就恨得咬牙切齿。可是他一朝得志,就找不到东南西北。后来为了和你老公争夺皇位,竟然被自己的儿子杀了,真是活该。后来他的叛乱还间接导致玉环姐香消玉殒,被高力士那个狗太监缢死。每念及此,我真想生啖其肉。我真想带上AK47回到大唐,那时安禄山可能就不是死在他儿子手里,也不是死在你大唐中兴的大将郭子仪、李光弼手里,而是死在我的当代最先进的枪下。可能他还会感谢我呢,免得被亲儿子杀死,免受大唐十大酷刑,还免费领教一下千年后高科技的威力。玉环姐也可以出一口气。
玉环姐,为了表明我对你的爱恋,我很想让那个狗太监高力士死得很惨。他连一条狗都不如。想当年,他被李白羞辱,还不是你玉环姐帮他出了一口气,在你老公面前说他的坏话,让他一辈子有才没处使,只好喝酒,喝完就写诗发牢骚,所以说没有你玉环姐,李白他哪里能成为中国最伟大的诗人,还不是玉环姐一手造出来的,他要感谢你才是。高力士在你得宠时千方百计向你献殷勤,可当你老公在为是否杀你犹豫时,他却劝你老公下决心。还亲自充当刽子手,难怪人们都说,太监都是变态的。
玉环姐,其实我知道你最恨的是你的老公,后人白居易说得好,“此恨绵绵无绝期”,虽然一千多年过去了,可是我还是感觉到玉环姐对他的强烈的恨意。我真想带一个特种部队回去,把他的皇位给夺了,让李白、郭子仪联合执政,可能中国大唐文化就会一直繁荣下来,直到今天。他自誉为中兴天子,可是可以说大唐兴于他手,也亡于他手。他千方百计维护自己的地位,甚至不惜牺牲你,可是他还是下台了,他儿子剥夺了他的权利。大唐也还是衰落了。他妄图拿那些古代叫孔子的说法,说我这样表白是毫无廉耻,可是你看他呢?他是天下第一大色魔,变态。孔子叫人去夺过自己的儿子的老婆吗?他在一次宴会上发现你的美貌,就千方百计处心积虑地想得到你。为了得到你,他不择手段,为他儿子重新找了一个,又让你去当道士,怕天下人耻笑,我可不怕他,我说他是一个“扒灰大王”,不是人。他为了自己享受,竟然剥夺了你的青春,让你失去自由恋爱的权利。你一个青春少女,却要强作欢笑,去陪他一个老头子,虽然你的哥哥姐妹都沾了你的光,可后来也因你而亡。老头子变态,每天让你陪他在华清池裸浴,他还喜欢看什么《霓裳舞》,其实就是很暴露的那种妖艳的舞蹈,难怪亡国。天天沉迷于酒色享受。亡国路上,他竟然狠心杀你,只为自己那已经破碎的江山,难怪袁才子都说他“江山情重美人轻”。什么“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他说这些和放了个屁一样,马上就消失了。可他最终什么都没得到,被他儿子软禁了,他那时才想起你的好,可是已经迟了。我知道你是不会原谅他的,要不哪有“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我知道那是你对他的控诉。他内疚过度,很快死了,应得的。
玉环姐,我觉得你是中国历史上最美最伟大的女性。
你的美丽,使六宫粉黛失色。西施貂蝉王昭君,她们不能和你比的,你使人们改变了美的观点。这是你在美学上的重大贡献,她们都是以瘦为美而你却偏偏以胖为荣。
你在那时就和男女不平等抗争,你使天下父母,不重生男重生女。让他们知道生男勿喜欢,生女勿悲酸。在你老公推行孔老二思想时,你却带动民风逆行,着实可赞,当然可爱。
玉环姐,考虑一下我吧。在第三者成为时髦的今天,你也可以做个新女性,何况一千年前你就逆了民风。和你老公比起来,我只算第三者,比他道德得多了。他抢自己儿子的老婆,又做了天下第一负心的男人。他还是人吗?你不要信他到处找你,什么仙山,虚无缥渺,都是假的,做给人看的,否则他当初就不会杀你了。
第二,我家在美丽的珠江河畔,可以让你天天洗澡,让你永远肤如凝脂,永远青春美丽。
第三,我知道你最喜欢吃荔枝,我家特地种了很多,再也不用让人送了,保证每天都有荔枝,让我能天天看到你的回眸一笑。玉环姐,又是荔枝成熟时,快考虑吧。
最后愿我能获得玉环姐的欢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