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经济繁荣的今天,街上的车辆逐渐增多,在你面前疾驰而过,交通事故时时发生,它就像一颗威力十足的炸弹,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身边的炸药,就会爆炸,炸的家庭破碎,炸的人心悲苦。
法国的思想家怕斯卡尔曾说:“人只不过是一根苇草,是自然界最脆弱的东西。”然而交通事故对人类带来了极大的威胁。交通事故是多么可怕,在拥挤的马路上,一刹那间,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就消失在飞驰的车轮下,悲惨的叫了一声,生命就消失的无影无踪。那“冷酷”“无情”的车祸夺走了多少人的欢声笑语,破坏了多少幸福的家庭!打破了多少个安静的黎明,我听见,失去亲人的呼唤声,一声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和绝望。然而这又是谁造成的呢?是马路上飞驰的车辆还是应为不遵守交通规则而造成的。
生命是多么的难能可贵,还有美丽的青春年华等着我们去享受,然而,有写人的生命像烟花一样绽放,瞬间消失。为了我们自己,也为了自己的亲人,让我们珍惜生命,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多等一分钟红灯,我们的生命就多一份保障;让我们多一份责任,我们和他人就少一份牺牲;让我们多一份意识,我们的父母就少一份担心。
然而,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都不遵守交通规则。当我看见“司机一滴酒,亲人一行泪”的标语时,我真为那些醉酒驾车的人而深感羞愧,难道?在你们心里他就像一张白纸吗?红灯停,绿灯行,一个再古老的话题,然而,又有多少人遵守呢?难道这都是空虚的吗?我陷入了沉思?
中国有13亿人口,可每25秒就要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马路上是许许多多人的鲜血,车轮下是一条条年轻的生命,交通是一个无形的杀手。让我们遵守交通规则吧!增强安全意识来珍爱自己的生命,用它去创造,去演绎,去编篡灿烂辉煌的明天和多姿多彩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