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上下五千年,仁人志士,数不胜数。有“诗仙”李白,有“诗圣”杜甫,还有文笔极好的朱自清,但是,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鲁迅先生。
在鲁迅的作品里,《朝夕拾》可以说是名著了,主要描绘了封建时期的歪风邪气作者的批判行为。在书中的每行字里都流露出一种讽刺和批判,鲁迅从小就在乡下生活,有一次钻进了百草园,鸟儿在这里歌唱,蟋蟀在这里低唱。
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鲁迅每天都快活着雨,小虫子为伴,只有在童年时期才能体验这种美好。虽然鲁迅在每天游玩,但是他却是一位才子,鲁迅先生曾经在日本留学学习英学。
《朝花夕拾》,这本书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没有其他作者的好字佳句,却有别人没有的朴实,童年已经离我们远去,让我们重新翻开这本书,寻觅以前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