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家长、亲爱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我是大二班阳梓皓小朋友的爸爸,今天,很高兴能参加儿子人生中的第一个毕业典礼。此刻,相信我的心情和所有家长朋友一样,心中充满了感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的家长真诚地感谢龙山幼儿园的全体老师们!感谢你们3年来对我们孩子的关心与呵护,教导与奉献!正是你们的努力、奉献与爱心才成就了我们孩子今天的快乐、幸福和微笑!
三年前我们把孩子送到龙山幼儿园,那时的孩子害羞、胆怯,也很稚嫩,说是一张白纸一点也不为过。在这人生启蒙的三年里,经过龙山幼儿教育理念的浇灌、老师悉心的培育,我们的孩子不仅系统地完成了语言、拼音、数学、科学、社会、健康等课程的学习,而且在与老师和小朋友的朝夕相处中,他们更学会了互帮互助,团结友爱,乐观上进。这一切,已足够证明我们的孩子得到了良好的启蒙教育。
今天,对在座的小朋友来说,是个欢乐的日子。回想三年前,你们在爸爸妈妈的护送下来到幼儿园,有的哭,有的闹,是老师像妈妈一样抱起了你们,为你们擦去眼泪,喂你们吃饭,哄你们睡觉,带你们游戏,给你们讲故事……三年中,你们学会了把自己的东西和小伙伴们分享;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要拿;做了错事要说对不起;学习要多思考,要仔细观察大自然等等,这些都是值得珍藏一生的好习惯。小朋友们,是你们的老师,用他们的真心、细心和耐心凝聚成对你们的一片爱心,陪伴你们在幸福之中走过了三年的幼儿生活。
小朋友们,今天你们正式毕业了,你们又将蹦蹦跳跳的跃上人生一个新的台阶,过了暑假,你们就要成为一名小学生。我想代表所有的爸爸妈妈嘱咐你们三句话:
第一 爸爸妈妈希望你们能够自信。你们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要经常对自己说“我一定行”。记住,你们的老师、你们的爸爸妈妈永远会陪在你们身边,为你们加油!
第二 爸爸妈妈也希望你们能够坚强,有时候,你们会遇到一些困难和失败,希望你们能勇敢面对。
第三 爸爸妈妈还希望你们能够有一颗爱心。希望你们能爱祖国、爱父母、爱老师、爱同学。拥有了这一点,你们才能拥有更多的快乐!
家长朋友们,我们的孩子虽然毕业了,但我们还应该教育孩子,勿忘师恩,要永远记住他们的母校,永远记住像妈妈一样关心呵护他们成长的老师!
龙山幼儿园年轻的老师们,对工作有着强烈的责任心,就拿我儿子所在的大二班来说吧!彭老师为了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作好幼儿园和小学的紧密衔接,每天都会布置适量的家庭作业,让我们家长负责监督孩子完成。不管怎样,我的孩子现在一回家就能先跟我汇报作业情况,并主动尝试完成,尽管速度不是很快,但我感觉很幸福,因为孩子毕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这对于将要来临的小学生活,绝对是个好的开始。
再此,还要特别感谢老师给我儿子这次登上舞台做小主持人的机会,这对于他的人生来说也都是个良好的开始,我相信他一定会更加自信勇敢。此时我只想说:孩子,你很棒!
亲爱的小朋友们,在龙山幼儿园生活学习的这三年里,相信你们都有所收获,今天,你们就要结束幼儿园的生活,将带着老师和爸爸妈妈对你们的期望开始新的学习生涯。小朋友们,请不要忘记象妈妈一样呵护你们的最亲爱的老师,不要忘记朝夕相处的小伙伴,希望你们永远记住在这里的快乐时光,也祝福你们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一路顺风,勇敢面对困难和跌倒,愿你们健康快乐!
衷心地感谢所有的老师!你们的辛劳,我们记得,我们的孩子也会永远记得!
最后,孩子们,让我们一起对老师说(互动,小朋友一起站起来):老师,辛苦了,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