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要毕业了,心痛了一下……可谁都知道,“毕业”是无法避免的!或许我说的这句话没有用,但是真的是这样……
自从上六年级以后,对“毕业”这两个字特别敏感,总是想着想着就要哭。那回和祺祺说起这种感觉,她说:“这是毕业前综合症,每个人都会这种感觉。”或许,她说的对吧。
想起以前的时候,我们班的男生女生都分伙玩,就是男生不和女生玩,女生不和男生玩,因为那时候我们很烦对方,那时侯,天真的想,我要是快点长大就好了,那样就再也不用看见那些烦死人的男生了……可是当真正毕业的时候,想法就全然不同了,因为,相处了六年的同学就要分开了,难免会有点舍不得。所以现在我们都在一起玩,管他男生女生呢,反正都是同学!恩。
这样的想法真好,真纯洁……
我问过我们班里很多同学,他们说他们也有我这样的想法,这样,我心里有些安慰,我想:“我们班同学真够意思,没有一个是白眼狼,没有一个能忘记这帮同学的,太幸福了……”
最近我们谈的最多的就是关于“毕业”这两个字。那天中午放学,和Sally谈起这事,她说了一句很感人的话:"是啊,毕业是再所难免的,就像树一样,根都是在一起的,长了一段时间之后,就要分开了……”不知怎么的,我听完以后,就很想哭回到家以后,我坐在床上,想起"毕业"那两个字,想起和同学在一起的那段美好的时光,想起那句“根都是在一起的”,鼻子一酸,心一痛,就哭了出来这个时候的眼泪真纯洁,哭的是同学的情谊……
或许在我真正毕业的时候,这种感觉会更强烈……
我想说:我不烦我们班级的任何一个同学,最近我已经很刻意去控制自己的脾气了,我不和任何一个人生气,因为我想,都快要毕业了,都闹的那么僵,是我们的不幸!中学,我想和任何一个人分到一个班级!
有人说:人就是这样,失去了才懂得珍惜."现在想想还真有道理,失去了和同学好好相处的大好时光,现在想挽回,也不能了……
我知道,这种伤心,是没用的,即使你伤心过了,逃避过了,最终还是会分开。
呵!像人生的许多东西一样,有相聚就有分离。我笑着安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