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个宁静的夜晚里,我们欢聚一堂,举行小学毕业典礼晚会。
岁月匆匆,花开花落,小学六年的学习生活日月如梭的就过去了。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刻,我相信我们的心情格外激动,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留恋之情。回首往事,六年的小学生活,母校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是那样熟悉,那样亲切。
从一年级到现在,已经六年了。这六年来好像一本画册,记录着我们六年来的点点滴滴。你或许记得考试前那种忐忑不安的心情;你或许记得体育课上的喘息与快意;你或许记得校园中桃花心木的翠绿和鸡蛋花的芳香。可是,你记得听我们倾诉的班主任,对我们和蔼可亲的数学老师,为我们维持交通秩序的保安吗?忘不了啊!
忘不了。美丽的校园,您像一位温和的母亲,用甜美的乳汁孕育我们,使我们茁壮成长。在这里,我们受到了严格的教育;在这里我们养成了发愤图强、团结友爱、遵守纪律的好作为。我们在您的怀抱中获得了智慧的力量、做人的道理。
忘不了,敬爱的老师!从点、横、竖、撇到加、减、乘、除,从天上的星座,到海底的世界,老师用微笑和关怀传送着信念和力量。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默默无闻的春蚕,是美丽的蜡烛。老师留给我们的印象既温和又威严,既平凡又伟大。老师教会我们了团结,友爱,诚实。老师难道不值得我们赞扬吗?让我们向敬爱的老师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忠心的感谢吧!
忘不了,亲爱的同学!忘不了我们朝夕相处的那些时光。忘不了,我们结下的深情厚谊。六年中,我们一起度过这段美好的岁月。六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彼此相信并依赖。六年的生活,我们有过低谷,有过高峰,但我们相互扶持、鼓励,我们拥有朋友温馨的笑容、班级温暖的气氛,让我们都走了过来,让我们学会去爱、去坚持、去相信“阳光总在风雨后”。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六年时光转瞬即逝,我们即将为小学画上圆满的句号,我们即将毕业,踏上新的旅程,但我们不忘老师的恩情,同学的帮助。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明天母校将以我们为荣!"我与同学们同窗六年,彼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六年的相识﹑相伴﹑相知。共同度过的每时每刻,都将会成为过去,留下的只是无限的怀念和永久的回忆。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航济沧海。”让时间作证,承载着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和深情嘱托,我们一定会做拥有智慧并富有激情的人,做胸怀大志并脚踏实地的人,做德才兼备并勇于创新的人,做富有责任并敢挑重担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