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有很多的工艺品,下面我就来说一说我们家乡的虎头鞋吧!
在我们的家乡只要一有人生孩子,家里的老人就会给刚生出来的孩子制作虎头鞋。虎头鞋上有一只大老虎,颜色亮丽。人们给孩子穿这种鞋子不仅仅是为了实用好看,最主要的是人们将它当成了孩子们的护身符。人们认为只要穿上这虎头鞋,就可以驱除鬼魔,给孩子保佑平安。据说,在野外宿营时,头下枕着虎头鞋,还可以保佑平安呢!
据说虎头鞋还有一段历史呢!很久很久以前,在扬州里面,有一个船夫,他的名字叫大羊。有一天,一位年迈的旅行者给了大羊一幅画,一天晚上,画中的女子突然走了出来,自从那次以后,画中的女子每晚都和大羊见面。一年以后,他们有了一个孩子。蛮横无理的村长将大羊的那幅画抢走了。他每天都期待着画中的女子能出来。令他失望的是,画中的女子一直没有出来。大羊的孩子长大了,每天都在呼唤着自己的母亲。大羊只好说母亲去了西边的地方。于是,大羊的孩子便一直向西边行去。直到有一天,大羊的儿子看到了他的母亲正在与一群仙女洗澡。于是,他们回去了。结果到了村长的家里。大羊的妻子正要往外走,却被蛮横无理的村长挡住了。于是,他们几个开始打了起来。儿子的虎头鞋突然变成了一只老虎,向凶恶的村长扑了上去。将村长打死了。他们与大羊团聚了,又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于是,虎头鞋的传说就诞生了。
虎头鞋很好吧!它不但能保佑我们的平安,还非常好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