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其是教育部与中央电视台合作的大型公益节目,自2008年起,教育部就和中央电视台密切合作,于每年新学年开学之际推出《开学第一课》,时间飞逝,转眼之间又到了九月,我们也迎来了一个心得学期。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与此同时,也有一个我们所期待的节目也随之而来。它就是《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适合每个人观看!不仅仅局限于学生,看完开学第一课每个人都会有各种各样的感慨和感想,当然我也是不例外。通过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我发现我被震撼到了,对事物都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它让我看到很多平凡却而又十分伟大的人。他们默默无闻的无私的精神,值得我们去学习和借鉴。这也刷新我的价值观,要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要为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年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一年!因为它是共青团建团一百周年,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的重要一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令我感到十分的自豪。观看《开学第一课》让我的内心感到百感交集,身为一个中国人处在一个幸福的时代,衣食无忧的年代,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啊,所以要感谢我们的祖国给了我们这一切。
通过《开学第一课》,我们也看到了许多动人的故事。给我们讲述了许多先烈们的事迹,他们的奋斗拼搏爱国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这也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必须要去做的事情。少年强则国强,请永远相信这句话!我们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祖国的发展离不开我们。只有我们自己努力拼搏才能有一个更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