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000多年前开始,在中华大地上如满天星斗,又如重瓣花朵,一个又一个的人类的聚落,从蛮荒走向文明。
从古埃及人在尼罗河畔建造金字塔的时候,继中国北部红山古国之后,南方的人们在太湖南岸建造了一座伟大的城池,这就是良诸古城,使那个时期中国最伟大的一座城,誉称中华第一城。
良渚古城遗址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从杭州市出发,不到一小时,你便能看到那气势磅礴的良诸古城遗址了。
良渚古城说白了就是个长方形正南北方向,东西长1500米到1700米,南北长1800米到1900米,总面积达到290多万平方米。将远有300㎡,将近有四个紫金城的面积那么大,城墙厚50米,超过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加起来的宽度。哇,不经让人感叹!
在1936年浙江省良渚镇发现了良渚遗址,1959年良渚古城遗址被叫做是中国当早最早命名的史前考古学文化之一,1990年良渚古城遗址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化保护单位。被文物节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预备清单,然而,在2019年,良渚古城遗址被正式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良渚古城遗址在今天是一个类型丰富,格局完整的古代大城,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可以到良渚古城遗址来参观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