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闺蜜的一封信
亲爱的:
已经不记得有多久没有写过了,以至于,要写这封信的时候,心里莫名地有一种既新奇又亲切的感觉,同时也有一点忐忑——因为,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像读书时一样,一口气写出一封完整的信来。
说到读书时,记忆竟然就不由自主地跳到了那一段,往事断断续续、接二连三地浮现在脑海中,就像在播放着一辑令人心潮起伏的ppt。
是了,亲爱的,粗略一算,从那时到现在,已然过去了近30年,30年!就算我们的人生果真可以百年,那也是其中三分之一的时间啊。
十分庆幸的是,在这30年流转的时光里,我们留下了不少共同的足迹:同一所学校同一个专业读书,差一届先后毕业、留校工作,在同一栋楼里结婚,生育乖巧女儿,努力读研。
也因此,我们有缘相识、相知,并随着了解的深入而彼此欣赏、互相喜爱。
我喜欢你,因为你简单随性,聪慧大气,袅袅婷婷,气质清雅,极似荷塘里一株高雅但低调的莲。
喜欢跟你在一起,不管是上下班、去幼儿园接孩子,还是逛街、吃饭、散步、办事,只要跟你一起,就很妥帖舒服,从来没有一次例外。
by the way,亲爱的,很想问问你,对我,你又是如何感受呢?你知道我有多期望你和我有相似的感受!
你一定记得我们一起去图书馆备课吧?安静的图书馆里,我们比邻而坐,专心备各自的课,享受的却是同一份陪伴。
你也一定记得冬天里没课的时候我们到你家里去暖和吧?回到家,我们背靠床头坐在床上,腿上盖着被子,聊天、看书、吃水果零食,何等惬意。那样的时光,总是过得太快,我们的天还没聊够,书还没看完,零食也还余很多,就得起来回去上课了。
还有我们的青岛之约,以及很多、很多。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回想起来满是晴天丽日、山高水长、鸟语花香。这样的岁月,怎能不让人珍惜,让人留恋和怀念?
20__
好在,我们生活在互联网时代,距离已经不能阻碍人与人的联系。隔着几千里,你一直牵挂和关心着远走他乡的我,与我同悲同喜,给了我太多的理解、安慰、鼓励、欣赏,和爱。尤其近几年,在我流年不利之时,你就是时时照射的一缕阳光和常常吹拂的一阵清风,帮助我把我的世界从灰暗死寂拉回到光明真实。这个过程真的很长、很难。你,我最好的朋友,从没放弃我,从没不耐烦,你给了我最好的和最需要的。谢谢你,亲爱的!
虽然,已年届半百的我现在还是不够强大,也仍然欠缺人生的智慧,当面临一些事情的时候依然会感觉力不从心或不知所措,但,可以确定的是,至少,我会直面问题,我会勇敢,不再畏首畏尾、纠结不前,我会坦然接受努力之后的结果,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我相信,这是解决好一切问题的首要前提和必要状态。而我今天有这些,都离不开你。
亲爱的,说到这里,我又一次意识到自己的显著弱点,甚至可以说是缺陷:不会真正地关心照顾别人,或者直白地说,自私、爱无能,没错,就是自私和爱无能。与你一直以来所给予我的毫无保留的关爱相比,我发现我给予你的太少太少了。为此,我深感歉疚和羞愧。
好在,我看到了问题,好在,我还有时间弥补欠缺,去学习如何爱。
只是,请你,请你千万不要对我半闭心门。你要相信现在的我,不仅能分享你的快乐幸福和荣誉成就,在需要的时候,也能与你共担忧思烦恼和失落痛苦。在接下来我学习如何去爱的旅途中,你是如此重要,所以请你千万不要缺位。
未来的日子里,继续以心相伴风雨同行,直到实现我们的约定一起背包潇洒看世界,直到一起变成银丝优雅小老太,可好?
刚刚经历过台风重创的深圳,这一周一直处于紧张的恢复之中。虽然损失严重,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未必不是件好事。它对城市建设和管理的方方面面进行了一次严格的检验,让平时可以隐藏的问题暴露无遗,以残酷的方式提起人们对这些问题的重视,并通过无情的摧毁,促成一轮淘汰和更新。当所有的修复完成后,深圳一定成为了一个崭新的、更富生命力、更为坚强的深圳。
台风灾害之于城市如此,挫折打击之于人又何尝不是?我们都是在逆境中才会成长更多的生物,我们都相信努力的力量,所以我们不怕挫折打击。我想如果这里我把自己当成活生生的例子,你是不会反对的吧?哈哈,说我自恋好了,反正这里有你的功劳。我知道,智慧如你,一定会明白我的心思。
两天后就是中秋佳节了,在这里遥祝亲爱的你佳节快乐,天天开心,祝阖家健康平安,幸福圆满!
愿明月升起时,照见我们共有的岁月静好,花好月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