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格涅夫曾经说过:“生活中没有理想的人,是可怜的。”纪伯伦也说过:“让你的理想高于你的才干,今天才有可能超过昨天,明天才有可能超过今天。”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理想点亮人生》。
月亮有对光明的追求,花儿有对芬芳的渴望,松柏有对常青的向往,那我们又对什么有憧憬呢?
我们每个人都从幼年一步步走向成熟,就像沿着一条河逆流而上,而河的源头,屹立着一座雄伟的雪山,令人神往,我们把它称之为——理想,一个最美的字眼!理想,包含着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对未来的希望,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可那令人心驰神往的雪山又岂会让我们轻易到达?于是,漫漫人生路上,我们开始追寻自己的理想。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追求理想的道路不会一马平川,而是充满坎坷与荆棘,孤独,寂寞,挫折,打击更可能陪伴你左右,但没有血的历练就不能成为真正的将军,没有各种苦难的磨练又怎能有能量的提升?一颗坚定的、勇往直前的、无所畏惧的心,能支持你披荆斩棘,走向成功的终点。理想信念就是激励我们向着既定目标奋斗前进的动力,人生力量的源泉,我们如果有了坚定理想,就会以惊人毅力与不懈努力成就事业,创造奇迹!
所以,“理想点亮人生”并不是一句空口号,我们应付诸实际行动,只有实践才能化理想为现实,理想之花灿烂,理想之果甘美,要想使理想开花结果,就要用辛勤的汗水来灌溉!
理想信念,是人生路上的磐石,奠定了辉煌;理想信念是如雨人生后的一缕阳光,照亮了迷茫;理想信念是人生春季的伊始,告别了摇摆不定的人生航帆,推着我们去拥抱更加灿烂的人生。
漫漫星空,上帝将最亮的一颗星命名为“理想”,将黑夜命名为“人生”,“理想”让“人生”绚丽多彩。因此,让梦想照进现实,让理想点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