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理想。理想可能是美好的憧憬,理想亦或是懵懂的青涩,对于每个人而言,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理想,谁都不能阻止我们追求理想,我们都有追求理想的权利。
先贤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理想是自己美好的抱负,在去实现理想的过程中,正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体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周总理从小立志于改变国家的积弱贫疾,事实证明只要有足够的坚持,理想终究会契合于实际,从1927年8月1日再到1949年10月1日,直至总理走向生命的终点,总理一生鞠躬尽瘁,为中国的富强改革和世界的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功勋。诸如此类的范仲淹划粥苦读,马克思用了四十年时间创出《资本论》。
拥有一个理想,为之奋斗一生,尽管我们每个人不都可能会成为像总理一样伟大,即使我们不会像范仲淹那么妙笔丹青,就算我们不能成为像马克思一样的思想家。但是只要我们有理想,就是在诠释自己的生命价值!
每当我从电视中看到律师为别人维护利益、伸张正义,我便被他们那伸张正义的精神所感动。从此,我便立志当一个律师。我喜欢包公,他那黑脸上“挂”了一个月亮,民间传说这是因为他白天审人间,黑夜审阴间”。尽管这只是个民间传说,但是我还是很崇拜他!
当然理想不等同于幻想,是基于现实基础上的。我们如果去树立一个不切实际的幻想,那是大可不必的!不要急功近利,任何事须知是日久见人心的,坚持不懈才能体现出理想的奥妙。
为了当律师这个理想,我会做出实际行动:
1、多看法制频道,学习律师在辩论的过程中辩论的优点。
2、多读有关于法律的书籍。
3、在生活中,多多锻炼自己的口才。
……
这样的事情,我会每日必做。为了理想,我要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终将会水滴石穿、铁杵磨成针的。只要坚持不懈,理想终将会变成现实,正如“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在你追求理想的路上,就好似一个人在登山,坚持不懈,就会登到山顶;半途而废,就会前功尽弃,一事无成。
持之以恒的坚持,就算是年复一年的等待不见起色,但是年复一年的努力却是对自身意志品质的提升,殊不知,追求理想的时候,自己已不知不觉中日趋完善,自己也已是在追求理想中诠释了自己的生命价值!
让我们一起为理想而奋斗吧!点亮我们人生中那盏理想之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