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言志,一首《长征精神世代传承》藏头诗,是我心灵的感应,是我志向的表达,是我敬佩的赞颂----长征精神永远在我心中。弘扬长征精神,学习红军革命英雄主义气概,是全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共同目标和共同精神支柱,人人都在学长征精神,人人都在走新的长征之路,以红军大无畏的战斗风格,为实现小康社会而努力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大目标而奋斗着。
抚今追昔,心潮澎湃。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的日子里,我们绝不会忘记这胜利的来之不易,不会忘记用烈士的鲜血和生命铺成的长征路,更不会忘记永存历史的长征精神。这些,无时无刻不在激励、鼓舞与推动我们进行新的长征,奋发图强,锐意进取,同心同德,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用我们勤劳的双手描绘建设这江山如画的伟大祖国。
对于我个人而言,终生把长征精神做为座右铭,时刻用长征精神对照、衡量和检验自己。在岗时曾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负责财务工作,始终坚持原则,严格财务制度,尽管落得个“死心眼”的名声而退,我觉得为国家理财把关值得,问心无愧。现在虽退休20多年了,我依然不忘初心,继续发挥余热,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党员学习和有关活动。
在今年社区举办的儿女不在身边的《爱老敬老度中秋》的聚餐活动中。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为老人包饺子,并号召社区居民做一道拿手菜。于是,我精心制作一大盒佳肴,在盒的两旁贴上一副对联。上联:一心向党,下联:两学一做。横批:一个大字“家”。让这次爱老敬老度中秋活动,不仅赋予浓厚的情怀,也蕴含着政治寓意,充分营造出社区这个大家庭和谐温暖氛围,得到大家赞许。在社区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专题党课使我很受教育,给我很大启发,顿时灵感涌上心头,直抒胸臆,挥笔赋体会与感想诗一首:严以修身党风正,严以用权惠百姓,严以律己勤自省;谋事要实科学性,创业要实敢笃行,做人要实动真情。“三严三实”境界升,党发号召我响应。
长征精神永放光芒,长征精神永远铭刻在我心中,长征精神永远是我积极向上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