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学期不知不觉的过去了,转眼就放了寒假,意味着农历的新年就要到来。与往年一样,我和妈妈回到十堰,在姥爷家过年,我觉得最好玩的还是除夕这天,从早上开始,大人们就忙着贴春联、挂灯笼,准备年饭迎接新年钟声的到来。
到了晚上,外面“啪啪咚咚”的鞭炮声不绝于耳,烟花直冲天空,一片五光十色的翡翠亮光加上震耳欲聋响声,显得非常有节日气氛,听着炮声,看着美景,我高兴地手舞足蹈,也拿起打火机点燃烟花,看着一串串烟火飞上天空,好像自己的梦想正缓缓升起。
吃团年饭了,这是一年中最高兴的时刻,我们一大家人品尝着姥爷做的美味佳肴,谈论着去年一年发生的新鲜事儿。我祝姥爷、姥姥身体健康。祝爸爸、妈妈、姨父、姨妈工作顺利。哥哥今年小升初,我祝他能考上十堰市最好的中学。我同时也祝自已在“楚才作文大赛”中写出好的文章。
观看电视中春节联欢晚会,是年夜饭后的重要活动。相声、小品、歌舞,使人眼花缭乱,今年我最喜欢《天网恢恢》、《荆轲刺秦》这两部小品,看后让人笑得前仰后合。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是我和哥哥“收”压岁钱的时候,攥着厚厚的一沓钱红包,我虽然兴奋,但确实有些不知所措。
要是天天过年该多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