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写给高考孩子鼓励信3亲爱的孩子:
度过十八岁,再过一个月,你将与同学们一道,迎接人生中的六月大考,接受高等院校的挑选。三年的高中生涯,尽管与优秀的同学们有差距,但你是努力的、进步的。这个时候,再加一把劲,什么样的结果我们都是满意的。
父母只是给了你学习的物质条件,无论今后怎样发展,你都要感谢校长营造出的良好学风和老师们精心的培养,要知道,年轻的--实验三中成为全省一流名校只用了短短几年,要感谢实验三中给了你三年的宝贵时光,要记住并骄傲的对人说,你们是--实验三中的学生。
度过了十八岁,就要告别高中时代,要珍惜高中三年与老师和同学们结成的深厚情谊。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想念一下母校、永远的老师和曾经的同学。
爸爸的中学时代是在一个县城中学住校度过的,二十多年过去了,同学们热爱母校,敬爱老师,关心同学,我们所处的时代和经历的环境与今天已不可同日而语,比你们艰苦得多,但我们那时承受的压力比你们小。父母经历过高考,接受过好的高等教育,知道高等教育对人一生的影响深远,我们对你没有过高的要求,凡事顺其自然,尽自己的努力,学自己想学的东西,做自己感兴趣的事,爸爸永远支持你,轻松前行吧!
有些话语,十八岁的你不一定能理解,需要今后吮吸知识不断充实,需要历练经历不断提高,需要丰富的阅历不断感悟。爸爸相信自己的女儿,走过十八岁,会更加快乐、健康、阳光、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