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感谢学校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让我们有机会用写的方式和你说话。面对“成长仪式”这个主题,拿起笔,我们都无不感到惊讶——那个2005年出生的小婴儿,怎么仿佛一眨眼就长大了,10岁了。尽管从你出生那天起我们就一直朝夕相处,我们看着你一天天长大,从你会笑、会翻身、第一次喊出爸爸妈妈、学走路、上幼儿园、上小学……你所有的成长我们都一样一样亲眼见证,但是你已经长大了,仍然让我们惊叹不已。
“成长仪式”是个了不起的标志,它是对你以前所有的日子的肯定,也是对你今后岁月的一个温馨提示。它标志着你已经长大了,可以独立做一些事了。
爸爸妈妈希望10岁的你在未来的生活中,首先做一个好人,做个善良、宽容、正直的人;学会解决生活中的矛盾和不快,遇事不要太计较,让自己生活得快乐。同时希望你有个好的习惯,要多参加体育运动,保证身体健康。
爸爸妈妈的希望还很多,就说这两点吧。
最后要说的是,在这样的一个仪式中,你要感谢你遇到的所有的人和事,你的老师、同学、好友以及学校——是他们成就了可爱的你。
爸爸妈妈也特别想在这里对你说一声:谢谢你,我们的宝贝!
希望你每天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