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
这里我本来应该说声“你好”,但由于我们之间的敌对关系,我想还是免了吧。
你在我们的国土上肆意横行、为非作歹,“疫情”战争持续爆发,至今已有七八万华夏同胞遭受了你“魔掌”侵蚀,而你还不断地增兵添卒……
你的突然袭击,让大家措手不及,惶恐不安。我们无数同胞陷入悲伤、恐惧、混乱之中。你的宣战,令无数医疗工作者舍身忘死连夜奔赴抗疫“前线”。
你的突然袭击,让这个本该张灯结彩的春节,变得一点年味儿也没有。大街小巷冷冷清清,人烟稀少。导致人们“大门不出,二门不入”,躲在家里求得自保,非常时期也算给国家做点贡献。
我知道,这一切的一切不是你有意挑起的事端,而是那些因好食野味者,仅仅为了满足自身的口腹之欲,而将你硬生生的带进了我们人类的圈子,打破了安稳的社会秩序,破坏了美好的春节氛围,给无数无辜的同胞带来了灾难,人类为此付出了不可估量的代价。
本来你可以远离人类,在其他的生物体中有条不紊地生活,安居乐业,与人类和谐共处,相安无事的。咱们“井水不犯河水”、“老死不相往来”,但自从你的“魔爪”伸向第一个人时,严重困扰着我们的生活,我们就注定成为了敌人!战鼓也随之敲响起来!
这场战役,我想人们应该清醒了:人类不是主宰一切的万能神,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并没有能力和权力来主宰苍茫宇宙中的一切。我真心希望那些野味爱好者能够放下对着野生动物的屠刀,尊重大自然,热爱大自然,放野生动物一条生路,也给人类自己留条活路。大自然需要人类善待,人类才能得到大自然恩赐。一直以来,都是如此!
我多么希望这场“战役”早点结束!我们社会和学习生活恢复正常,大家可以回到“正轨”上。不过这几天,疫情出现拐点,我相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正所谓“人人欲战,则所向无前”,只要上下同心,就没有过不了的坎,就一定可以战胜你,让这片经历过磨砺的土地春暖花开,欣欣向荣。
我再次警告:“冠状病毒”你好自为之,赶紧收手,还人类一个美好烂漫的春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