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们:
你们好!
我是你们的地球妈妈
最近,我感到浑身疼痒,低头仔细一看,原来你们正用自己发明的电锯大肆地砍伐我的皮毛——树木。你们有想过吗?人类生存是离不开氧气的,可是氧气并不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呀!树木通过吸收二氧化碳,经日照产生氧气人。而且树木能用发达的根系锁住土壤,防止水土流失现象。而你们却破坏森林,使郁郁葱葱的树木成为了记忆。
你们还把我那漂亮的蓝白相间的花裙子——臭氧层,扯了几个大洞,臭氧层可以有效屏蔽紫外线等宇宙射线对人类及地球生物的辐射危害,人类和所有的其他地球生物才可以安全的生存和生活。
非但如此,你们还害我得了严重的“败血病”,我去宇宙神医那里做了一个“CT”,没想到 “不拍不知道,一拍吓一跳”!原来我的血液里沉积了好多的病毒,各种塑料、重金属、费电池等等把我变得又臭又脏。宇宙神医说,你体内这么多垃圾,不得病就是“宇宙奇闻”了。现在,别的星球都不跟我玩了,看到我就捂着鼻子跑了,连你们的太阳爸爸也不理我了,呜呜……
孩子啊孩子,我从一位如花似玉的姑娘,快被你们折磨成一个人人厌恶的老巫婆了,山洪,海啸,地震,龙卷风……这些都是你们为自己所做的事儿付出代价啊。要知道,善待地球妈妈就是善待你们人类自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