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在经历了初中近三年,九百余天紧张、充实的学习、生活后,今天,我们终于走到了百日中考冲刺的跑道上。在距离20**年中考仅剩100天的时间里,我们依然相聚在这里,相互鞭策、相互激励,为的是实现我们共同的奋斗目标,为的是圆同学们寒窗十年来心中的梦!
同学们,进入初中以来,你们踏过书山坎坷,你们渡过学海茫茫。你们朝夕相伴,那每一个阳光遍地、书声琅琅的清晨,那每一个朴实真诚、灿烂如花的笑脸,那每一个激情四射、青春飞扬的身影,都将是停泊在我们心湖中最美好的记忆。
仿佛是刚刚接到城关中学的初中录取通知书,仿佛是还沉浸在刚进入校园的兴奋中,仿佛是刚刚升入初三,昔日“一切从头开始”的誓言还回响在耳畔……是啊,回首三年的初中生活,一切还近在眼前。曾经欢畅地笑,曾经痛快地哭,曾经深夜里的孤灯奋战,曾经夏日里师生的汗流满面……三年来,我们一起披星戴月、寒暑不停、发奋进取。春寒料峭中有我们执著的追求,夏雨滂沱中有我们跋涉的身影,秋风瑟瑟中有我们勃发的激情,冬雪飘飞里有我们坚定的足迹,这不懈的努力、顽强的拼搏,都只为即将到来的中考!
如今,20**年中考已进入倒计时阶段,再经过100天,你们将迎来人生旅途中又一次重要的考验——中考,虽然成功的路不止一条,虽然衡量成功的标准也不止一个,但是,作为检验同学们初中学习生活重要尺度的中考,却始终是我们施展才华的平台。“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在中考这个大平台上,历届初三学子尽展风采,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生动的榜样,相信同学们会以这些身边的人为楷模,用自己的拼搏和智慧,为母校再增光辉!
“生命不打草稿,人生没有彩排”,大家要在这百天的时间里,忘记一切烦恼,放下贪玩之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苦楚,展现笑容,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最大限度地提高学习效率,紧跟老师的脚步,把老师的教诲变成自己最坚实的基础,要用汗水浇灌我们理想的花蕾,用行动兑现我们青春的诺言!在距离中考还有100天的日子里,同学们更应该惜时如金,提高复习效率。100天是一个定数,没有任何办法可以增长,100天的复习却可以有不同的质量,这就要看我们能否开发出智慧和意志的最大潜能,获得最大的爆发力。
再过一百天,我们就要整装上阵,踏上神圣庄严的中考战场。中考,是人生征途中最激动人心的驿站之一,它对翻开我们生命中崭新的一页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要获得成功,需要你掌握制胜的武器,需要你寻到有效的途径。这制胜的武器是:科学的学习方法,勇敢的探索精神,严谨的思维方式和健康的心理素质。有效的途径是:远大的人生目标,勤奋的进取精神;坚韧顽强的恒心毅力,冷静理智的平和心态;战胜一切的英雄气概,永不言败的壮志豪情。
有你们的地方,一定会有老师的身影;有你们的时刻,一定会有老师陪伴。风雨中我们师生同行,用爱心和智慧搭起阶梯助你登上顶峰!我们会一如既往,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在业务上做到精心备课,精心选题,精心上课,精心批改,对学生的疑难问题,热情解答;在管理上做到精益求精,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全员参与,全员管理,绝不放弃任何一名学生。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闪放光茫。既然我们选择了中考,我们就没有理由退缩,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好好把握生命的每一分钟,做好手中的每一道题,走好脚下的每一步路,为心中的梦想。为自己的前途命运,为父母明天的微笑,带上理想的头脑,握紧有力的拳头,勇敢地挑战20**年中考!希望由我们来实现;奇迹由我们来创造!奋斗100天,让梦想乘上飞翔的翅膀!冲刺100天,让我们共同创造辉煌!为此,我想再提醒大家注意以下三点:
第一点:坚定信心,增强毅力,相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尽管目前的学习中可能仍还有不尽人意之处,目前的成绩与心中的理想还有一定的距离,但应该看到,初三以来,自己还是在学习上克服了很多困难,坚持走到现在,那么,再咬紧牙关,完成最后100天的冲刺,势必会有新的突破。毕竟努力了,就不后悔!
第二点:昂扬斗志,平静心态。冲刺阶段的100天,让人振奋,跃跃欲试;又让人心怀忐忑,不安中交织着纷乱的心绪。面对即将来临的中考,一位曾经的中考状元说得好:既要激情似火,又要心静如水。同学们,越是在大赛来临之际,我们就越是应该保持平和的心态,克服急躁的心理,努力摆脱各种不良情绪的干扰,争取以最佳的知识水平、最佳的心理状态,迎接中考的到来。冲刺的路上,你难免还会遇到新的问题、新的困难、新的苦恼,不要怕,记住,去找老师,去和老师谈一谈。中考无小事,老师和学校一定会坚定地站在同学们的左右,为同学们的扬帆远行保驾护航!
第三点:珍惜在校的每一天,上好每一节课,抓住每一次练习机会。距离中考的100天,也是同学们初中阶段学习生活的最后100天,怀着感恩的心、怀着为母校争光的志向,做一天母校的孩子,就要让母校放心一天。同学们,让我们用最后的勤奋来迎接命运的撞击,让我们用不懈的努力、坚定的信心、良好的心态,来迎接20**中考的到来。
人生尚有几十年,中考刚刚一百天。同学们,记住这句话:我的初三我主宰。天道酬勤,有付出必有收获。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沿着中考夺优之路,坚定地走下去,一定会海阔天空,在流火的六月给父母一个惊喜,为母校增辉。最后预祝每一名同学在20**年中考中金榜题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