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 X年级 X班的Xxx,我演讲的题目是《继承先烈遗志,做优秀少先队员》
我们度过了三天的清明小长假,清明既是一个节气,又是一个节日。是我们祭奠祖先,告慰先烈的日子。这一天,我们将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用实际行动向烈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安息吧,先烈们!
是你们用鲜血染红了共和国的国旗,是你们用鲜血保卫了祖国的和平,是你们用鲜血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历史不会忘记你们,共和国不会忘记你们,我们少先队员不会忘记你们。
我们从小生活在幸福的大家庭里,生活在和平年代。我们懂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只有珍惜时光,发奋读书,全面发展,练好一身本领,长大后才能报效祖国,使我们祖国更加繁荣富强。只有这样才能对得起为国牺牲的烈士。 忆往昔,诉不尽我们对先烈的无限怀念;看今朝,唱不完我们对明天无限的憧憬;让我们继承先烈的遗志,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勤奋学习,礼貌待人,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为国牺牲的烈士们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