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金秋十月,众多的节日、纪念日使我们的心中喜气洋洋:10月1日是我们伟大的祖国六十华诞,九月份我们邀请了学校行政领导、优秀教师代表和今天的学生家长代表都进行了“爱国志、报国行”的升国旗仪式讲话;今天——10月13日,全体少先队员又迎来了我们共同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0周年纪念日。
到现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已经拥有一亿三千万名少先队员。少先队是个温馨的大家庭,我们少先队员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自己,快乐成长;学会求知的方法,养成良好的习惯,锻炼强健的体魄,砺炼健康的身心;培养创新精神,提高综合能力,掌握生活的本领;努力做举止文明、行为规范的人;做热爱学习、勇于实践的人;做有责任心、自强自立的人;做家庭的好孩子,学校的好学生,社区的好少年,做社会主义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少先队员们,今天是你们的节日,希望你们铭记少先队的光荣历史,用实际行动践行新中国四代领导集体的重托:“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立志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人,立志为人民作贡献,为祖国作贡献,为人类作贡献”;“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不辜负师长们的殷切期望,不辜负自己美好的童年时光,今天做学习的主人,明天成为祖国的栋梁,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在此,我向全体少先队员和即将加入少先队组织的同学表示衷心地慰问与祝贺,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辛勤耕耘的少先队辅导员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亲切问候!
少先队员们,祖国的未来属于你们,党和人民对你们寄予重托,老师和父母对你们寄予厚望。最后,让我们牢记革命先驱梁启超先生的告诫(师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强则国强!
呼号——(右手握拳)
师: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生: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