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又一个收获的季节,又一个期待的九月。九月,没有娇艳的鲜花,没有嫩绿的杨柳,但却因为有教师节而显得更美丽,更让人充满期待。在第28个教师节到来的日子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全体老师致以最美好地祝福:节日快乐!
是谁用智慧点缀了庄严凝重的黑板?是谁在每一份试卷上写下了红色的期盼?是谁为我们撑起生命的高度,又是谁为我们打开风光旖旎海阔天空的画卷?是老师。有人说,老师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有人说老师是石阶,承载着学生一步步踏实地向上攀登;也有人把老师比作蜡烛,虽然细弱,但有一分光,发一分热,照亮别人,燃烧自己。而我要说,老师是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在三中学习的日子里,有幸结识了你们--可亲可敬的老师,你们学识渊博却平易近人,儒雅谦和却不乏讲课激情,从老师们的身上,我们感受到智慧与严谨,无论是教学还是管理,都让人由衷地钦佩!你们以生动活泼的教学方式吸引我们,以坚韧刻苦的钻研精神感染我们,以和谐进取的理念指导我们,以亲切和蔼的态度打动我们,你们就是我们心目中最可爱的人!
社会的发展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教师。正是老师们的默默付出才有了今日蓬勃发展的现代文明。你们或许不是最伟大的,但却是最真挚的;你们又或许不是最完美的,但却是最可爱的。您用澎湃的激情,耕耘温馨的沃野;您用执着的热情,开垦冷漠的荒原;您像清澈透明的甘泉,浇灌干涸的土地;您像润物无声的细雨,滋润焦渴的心田。您能把愚昧变成文明,您能让愁眉化为笑颜。我们有十分的理由向您,老师,表达我们的敬意!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老师,您就是阳光,就是雨露,您的呵护就像徐徐的清风扫去我们心中的阴霾,就像三月里的细雨,滋润了我们的心田。任凭岁月更迭,世事沧桑,任凭青春流逝,容颜憔悴,您守着心中那盏希望之灯,永不言累,永不言悔。您用一腔热血、两袖清风,您用浩浩师德、巍巍师魂,在学生们心中矗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羔羊跪乳,乌鸦反哺,无论今生我们为您能做些什么,都无法报答您山高海阔的师恩!
有这么一则故事,不妨一说。一个孩子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费劲心思想送给老师一个礼物,可送什么呢?他想送一张自己做的贺卡,可是担心自己拙劣的手所做出来的贺卡老师不会喜欢;送一束鲜花,又担心花儿凋谢后老师会忘了自己的心意;送一支精致的钢笔呢?他又担心要是别的同学也送的话,老师会分不清哪一支代表了自己?想来想去,实在没主意,于是他就去问老师:“老师,教师节您希望收到什么礼物?”,老师笑了说:“最好的礼物是在将来,请你现在就开始准备,10年,20年后再送给我。”
我不知道那个孩子是否听出了老师话语背后的玄机,但我想我们的每个同学一定都明了了老师的良苦用心了吧?确实,老师真正想要的不是我们的贺卡,不是我们的鲜花,更不是我们的财物,他们仅仅希望能每天看见我们的进步,哪怕只是一点点,那也是欣慰。而对于我们自身而言,一个良好的成绩是对老师最好的礼物,又何尝不是对自己最好的礼物呢?
“笔尖耕耘桃李地,墨水浇开智慧花”。让我们弘扬尊师重教,感念师恩的美德,在全校乃至全社会营造人人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认真听好每位老师的每一堂课,完成好每位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作业,真正从一点一滴做起,做到热爱老师,关心老师,尊重老师。影响身边的同学朋友,为创造一个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作出自己的贡献!
“广施甘露千株翠,报得春风一寸丹。”让汗水落地为花,迎风绽放,捧一束清香,向教师节献礼!
最后,我祝愿同学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祝愿老师工作顺利,幸福安康,教师节愉快!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