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67年前,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冉冉升起,毛泽东主席庄严地向世界宣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中国历史开始了新的纪元。掌握了自己命运的中国人民,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创造活力,使昔日积贫积弱的旧中国成为欣欣向荣的新中国。
建国67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艰苦奋斗,励精图治,各项事业不断推进,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的伟大旗帜,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为指引,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
伴随着祖国改革开放的步伐,我校的教育教学工作不断发展,不断前进,老师们敬业乐业,同学们锐意进取,在校史上写下了不平凡的一页,社会影响日益增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种制度日益完善,学校班子高瞻远瞩、务实团结,教师爱岗敬业、爱生如子,形成了勤奋好学、求实开拓的良好校风;业精德高、善导爱生的高尚教风,巧思达理、好学真知的浓厚学风。
回顾历史,我们心潮澎湃;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希望全体同学要把满腔的爱国热情投入到学习中,同心同德,励精图治,坚决完成党和国家所赋予我们的重任,以新中学生守则为指引,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尤其是教育事业的腾飞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为了祖国的明天,你们要挑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担。我希望你们从现在起,勤奋学习,奋发图强,与祖国母亲同命运,共呼吸;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祖国母亲增光添彩! 把困难踩在脚下、把狭隘抛到脑后、把理想写在心上、把目标盯在眼中!让我们激发满腔热情,为托起我们远大的理想而努力学知识、练技能;让我们携着锐气雄风,为圆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拼搏!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让五星红旗在每一个中国人心中永远飘扬! 仰望星空,时刻准备,作为一名白中的学生,你们只有发奋读书,努力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才能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全体教师心情愉快、身体健康!祝愿全体同学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